• 索 引 号:QZ02101-1300-2019-00039
    • 备注/文号:泉丰政办综〔2019〕37号
    • 发布机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8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继续做好丰泽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9-03-28 00:00

    泉丰政办综〔201937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继续

    做好丰泽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泉州市燃气公司:

    根据《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活动方案》(泉委办〔201813号)、《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办公室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泉丰委办〔2019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的组织协调,确保2019年度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的顺利推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工作目标

    推进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建设工作是我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推进老旧小区管道燃气设施建设工作应当遵循确保安全、公平合理、科学发展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该项工作。2019年是我市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任务的最后一年,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全区8个街道约35个社区、300余个居住小区,2019年计划发展5000户。

    二、职责分工

    (一)区城市管理局要做好我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普及指导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扩大天然气用户安装覆盖面;督促燃气公司开展拉网式摸排管道占压、管线老化、设备隐患等情况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加强燃气设施的监督检查,对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的重大隐患及时向区政府报告;负责查处燃气管道及措施的安全保护范围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对影响燃气安全的行为;制止违法经营和占压、损毁燃气设施行为,查处违法建设、违章搭盖跨越、占压、开挖等影响燃气安全行为,严格高后果地区地面开挖作业管理,依法查处燃气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行为。

    (二)区住建局负责协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开展工作,协助燃气公司发布公告通知、核实住户信息、进行入户调查和安全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所在物业涉及的天然气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所在街道和有关部门反馈;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健全日常燃气安全使用巡查上报制度;协调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消防法》第23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4.1.9高层建筑内使用可燃气体作为燃料时,应采用管道供气的规定。

    (三)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要深入开展燃气开户、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工业企业、宾馆、饭店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天然气改造。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在宣传过程中,应改变观念,积极动员,今年任务完成后市、区两级政府将不再进行配套补助,错过末班车,今后业主须自行承担。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及有关单位要主动做好住户工作,不允许人为设置障碍(如提出需要支付施工押金协助费、进场费、摆台宣传费、广告张贴费等),积极配合和支持燃气公司在小区内宣传和推广天然气、铺设管道燃气设施,积极配合接水、接电等工作,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要靠前服务,避免相关单位及小区住户阻挠或人为设置障碍。

    (四)泉州燃气公司加大力度做好沟通和宣传工作,协同居民、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公司的支持,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小区的详细情况,制定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保障工程安全快速顺利开展。在进行入户调查、安全检查工作时,工作人员应当身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工作牌(标示姓名及编号),规范各项运作程序,优化流程,尽量减少扰民。在燃气施工前,要提前与区城市管理局、交警、项目所在街道、社区对接道路挖掘问题,做好施工设计衔接;在燃气施工期间,燃气公司须设置各类警示、保护措施,确保施工期间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不得出现野蛮施工行为。老旧小区燃气改造、时间、建设方案,应当在小区内进行公示。燃气公司在施工期间对小区内的路面、墙面、绿化等成品需进行合理保护,并在施工完成后做到工完场清、成品恢复,若有损坏,须照价赔偿或及时做好修复、保养。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推进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统筹难,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充分沟,街道、社区要切实发挥属地作用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对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项自进行充分宣传以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的角度开展宣传,同时,主动联系市燃气公司在小区内开展天然气的安全宣传和推广活动。

    (三)加强工作纪律。老旧小区管道燃气设施建设工作,应当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文件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收取未经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不得搭车收取任何无关费用和增加燃气用户消费自愿的费用。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