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1-0700-2020-00101
    • 备注/文号:泉丰政综〔2020〕140号
    • 发布机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27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改造项目-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告
    时间:2020-11-30 15:0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等精神,实施征地单位已组织完成了拟征收土地的土地现状调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现将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改造项目工程拟征收北峰街道招联社区、霞美社区土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建设项目名称: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改造-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土地用途为交通用地。

    二、拟征收土地四至范围:东至小姐山、马落山、田厝山,西至天元未来城、西华村、埔头村、丰州村,南至北渠、北至东西大道,详见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改造-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征收范围图。

    三、拟征收土地地类、面积及地上附着物情况:共需征收集体土地4.0848公顷(61.272亩)。

    拟征收霞美社区集体土地2.8825公顷,其中:有水田0.8216公顷、旱地0.9319公顷、田坎0.1088公顷、果园0.5863公顷、坑塘水面0.0522公顷、沟渠0.1425公顷、农村道路0.2392公顷;拟征收招联社区集体土地1.2023公顷,其中:有水田0.0002公顷、旱地0.9615公顷、田坎0.1247公顷、果园0.0544公顷、坑塘水面0.0005公顷、沟渠0.0122公顷、农村道路0.0488公顷。

    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详见实施征地单位与被征地单位共同确认的明细表。

    四、土地补偿安置和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

    根据《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泉丰政综201727号)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更正“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报告》(泉丰政综2017127号)的有关规定,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包含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不再另行安排劳动安置。以上地块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耕地为83160/亩;非耕地的农用地为58212/亩;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38253.6/亩。

    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按《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地补偿标准及地上物补偿的通知》(泉丰政综201344号)执行。

    五、被征收土地所涉及的农业人员安置和社会保障办法:本次征地需安置农业人口900人(其中劳动力296人),全部采用货币安置和社会保障安置,有涉及符合参加被征地养老保障条件的居民,依据《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丰泽区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定》(泉丰政综201929)的规定,做好被征地人员的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等相关工作。

    六、当事人对拟征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地上附着物权属、种类、数量等有异议的,由社区居委会汇总后在本公告结束前向丰泽区自然资源局提出申请复核;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人数、项目、标准、资金筹集渠道等有异议的,由居委会汇总后在本公告结束前向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复核。

    七、拟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在本公告结束前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到招联社区、霞美社区办理征收补偿登记,请互相转告。

    村名(单位)

    登记时间

    登记地点

    复核时间

     北峰街道

    招联社区

    20201128日至2020

    1228

    招联社区

    居委会

     

    202112

    北峰街道

    霞美社区

    20201128日至2020

    1228

    霞美社区

    居委会

     

    202112

    八、本通告由北峰街道办事处、丰泽区自然资源局、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十、本通告依法在丰泽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实施征地单位北峰街道办事处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社区、居民小组范围通告至少30日。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2020112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