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预防,强化教育!丰泽召开秋冬季高危体育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丰泽区文体旅游局 2023-10-29 15:07 阅读人数:1

  10月27日上午,丰泽区文体旅游局在区树脂大楼727会议室召开2023年丰泽区秋冬季高危体育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体育股全体人员、全区8个街道文化站负责人、21家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法人或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市、区两级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双随机”检查问题和近期“12345”便民投诉热线焦点问题,并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区高危体育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会上,徐显光副局长以“10.1”四川凉山盐源游泳馆儿童溺亡事件为警示案例,并就全区高危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预防,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常怀戒惧之心,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为游泳场所创造和谐安全的环境。二是要规范管理,健全并落实好游泳场所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9079.1-2013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进行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泳场所符合国家规定的许可准入条件和标准要求。要建立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做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硬件过硬,加强场所内硬件设施的科学配置。要保证游泳池区域内的水面水平光度不低于200Lx,应急照明设备须保证能正常开启;要有符合建筑规范的人员出入口及疏散通道,有广播设施,有专用固定电话。更衣室与游泳池的走道以及游泳池四周地表面的静摩擦力系数不少于0.5;救生器材的配备必须保证数量和完好率,救生圈、救生杆、救生板、护颈套等救生辅助器械必须放置在救生员随时可取的位置;各类警示标志要明显醒目,对于设置不合理或未设置的要及时更正。四是要强化督查,常态化开展泳池安全监管检查。要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加强全区经营性游泳场馆、攀岩场所的安全工作检查,加强辖区各游泳场馆安全监管,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