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3年12月“12369”环保网络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4-01-04 10:37 阅读人数:1

  2023年12月,我局共接到16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1件,受理5件),已办结6件。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31201350503010249

  丰泽区

  燃烧医疗垃圾,废气污染

  投诉者反映的对象为泉州市正骨医院,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刺桐路,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23年12月1日,我局对该医院进行检查,您所反映的问题为该医院制剂室在天台熬制该医院的自制药膏,熬制过程会产生一定的异味,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医院不得在天台熬制药膏。

  2

  X231129350503020667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鑫阳烛台厂在生产过程中机械产生的噪音、污水外排,造成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周边村民和师生正常生产生活等问题的信访事项。

  投诉者所反映的为丰泽区德缘五金加工厂,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田边社区墩后路3-2号,从事烛台底座生产加工。主要生产工艺:铁件—冲压—成形(塑料工艺品坯形外加工)—点焊—绑挂—泡油—烘干—浸泡、染色—自然烘干—成品包装。2023年12月1日,我局联合清源街道对丰泽区德缘五金加工厂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正在生产。该加工厂有浸泡、染色水洗染色生产工序,其主要原材料为真空镀膜色粉加清水、现场一个浸泡水槽、一个清水槽,槽内水色呈褐红色,槽外接带阀门控制PVC管头,PVC管下侧地面有小量褐红色积水,积水地面有挖沟接管至三化厕;该厂房周边建筑比较密集,该加工厂有铁件冲压工艺,未能有效控制噪声外传。我局依法责令丰泽区德缘五金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待完成整改后方可投产,对其存在违法行为启动立案调查。

  3

  231212350503010934

  丰泽区

  兴联路101号连星模具加工

  投诉者反映的是泉州连星模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加工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有2台开模机正在使用,开模机产生的噪声经厂界自然排放,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减震降噪措施,同时限时作业,不得在休息时间进行生产,避免噪声扰民。

  4

  231219350503010145

  丰泽区

  新艺相框垃圾场对面噪音,灰尘极其影响环境!

  投诉者所反映的为泉州杰创厨卫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园北路17-2号,主要从事石板材切割。2023年12月20日,我局联合华大街道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未配套粉尘处理设施,部分窗户玻璃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产生一定的噪声。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配套粉尘处理设施,修补门窗,日常生产时将门窗密闭,以防粉尘、噪声扰民。

  5

  231218000000020410

  丰泽区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的南新漂染厂无视百姓生命安全,每天偷排废气,有严重的刺鼻味,请彻查

  投诉者所反映的为泉州南新漂染有限公司,从事生产各类毛线、针织物、机织及染整加工,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该公司的主要废气来源于天然气锅炉废气、污水处理系统臭气)。2023年12月19日,我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对污水处理站原有露天水池全部加盖并配套一套碱喷淋+吸附棉+活性炭吸附除臭设施,现场检查时正在运转,现在未发现有明显异味。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企业加强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6

  231222350503010322

  丰泽区

  制造粉尘及喷漆排放不达标

  投诉者所反映的为泉州凯思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3号,主要从事汽车美容。2023年12月24日,我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设有一个汽车喷漆车间,配套有一套喷淋塔+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未在喷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要求企业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