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10-12 15:26 阅读人数:1

  9月22日上午,区教育系统党委、区教育局在丰泽三实小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内设各小组(含联络小组)组长,区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重点任务、重要使命,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各级特色学习材料,结合教育实际,突出教育特色,打造教育亮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群众普遍关切的优质学位不足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教育调研成果,推动发展的举措。要精准查摆,深入梳理教育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并抓好整改,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建立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杜绝已纠治的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殷切期盼上,积极融入市区一体化建设大局,加快建设市域教育中心,围绕“5610”专项行动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补短板、提质量、促均衡,推动从“学有所教”迈向“学有优教”,扛起做大做强教育强区的时代重任,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还举行了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