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师生11件作品在省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
2024-01-08 09:14 阅读人数:1

  近日,福建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丰泽区师生表现出众,11件诵读作品脱颖而出,取得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丰泽区城东实验幼儿园和城东中学分获教师组—、二等奖,圣湖实验幼儿园、丰泽区文化馆、东星实小和丰泽机幼、北峰实幼分获社会人员组二、三等奖,湖心实验小学和丰泽二实小、泉州九中、泉州工商旅游职校分获学生组二、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本届大赛于去年4月份启动,经过学校、区级选拔推荐和市级现场专家评审,全省共有小学生组、中学生组、职业院校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等7个组别的251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优中选优,组建诵读指导团队,邀请诵读名家共同打磨作品,在团队的悉心指导、反复推敲下,参赛作品的主题、配乐、背景和诵读演绎、视频制作不断优化提升,一路过关斩将、晋级省赛,并最终摘得奖项。

  近年来,丰泽区教育系统以“两香教育”(书香墨香)为抓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掀起校园诵读之风,让学生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熏陶,积累大量语言文字精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读写能力,激发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各校将以省赛获奖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进一步擦亮经典诵读名片,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