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丰泽师生在“2024中国诗词大会”泉州市选拔赛勇夺佳绩
2023-10-09 09:44 阅读人数:1

  近日,“2024中国诗词大会”泉州市选拔活动在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圆满落幕,丰泽区师生表现出众、喜获5个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位居全市前列。丰泽区实验小学林荣斌、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宁澜、泉州实验中学丰泽附小苏若愚同学分获小学生组一、二、三等奖,丰盛实验小学李振凌、东海中学庄若凌分获教师组和中学生组二等奖。丰泽实小林荣斌同学(正选)、东海中学庄若凌同学(备选)将代表泉州市参加福建省选拔赛。

  11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将在厦门集美大学对各地各校推荐选手进行面试,选拔产生晋级央视节目录制的“百人团”选手。《中国诗词大会》是国家语委、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以母语情感培育、诗词文化传承为宗旨,以弘扬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升现代中国人生活和精神质量为目标的电视直播节目,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

  据悉,近年来,丰泽区坚持将语言文字应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和夯实学校办学底蕴、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抓手,致力打造“书香墨香教育”,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定期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亲近母语”征文比赛、“墨香丰泽”校园书法大赛和丰泽区校园“诗词大会”挑战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学习氛围,积极搭建师生成长平台,取得显著成效。丰泽区师生先后在各级语言文字大赛中创造佳绩,城东中学唐伊扬同学入选“2022中国诗词大会”全国百人团,实现泉州“零的突破”。丰泽区教育局和丰泽区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分别获得第三届、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全国优秀奖;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荣获2022年“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二等奖,为全省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