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赋能,奋进砥砺再出发——泉州市教育“领航团队”培养成果分享活动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举行
2023-11-15 08:31 阅读人数:1

  2023年11月9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承办的泉州市教育“领航团队”培养成果分享活动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举行。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出席活动并讲话;泉州教育“领航团队”成员、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校长邹军作主题分享,泉港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肖晓香、石狮市第一中学正校级干部施清杯、惠安螺城中学校长骆树鸿、南安市昌财实验中学校长陈海泉、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校长林丽珍等5位泉州教育“领航团队”成员代表作主旨演讲,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等方式,分享领航培养成效本土化迁移的实践探索,并由原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评价中心主任韩杰梅进行专家点评。

   

  领航“回航”,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邹军校长分享了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领航”建校经验。在尝试嫁接北京十一学校育人模式并考虑本土办学实际的基础上,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对课程设计、育人模式、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改革与探索,并重点展示分享学校“智慧型”图书馆、安全教育和“空间重构”学科教室、“5G+专递课堂”以及全员育人导师制等内容。

   

  五年磨剑,领航落地实践成果显著。从2017年以来,泉州市教育“领航团队”培养工程共培养了217名领航成员,培养成效十分显著。目前,第一、二批187名领航团队成员已学成归来,在返泉的五年时间里,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教育教学管理、个人成长、示范辐射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84%已提拔使用或实现专业称号提升。目前我市85个领航工作坊已举办研修活动约1300场,辐射带动校长和学科教师1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