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小学:在最美课堂里成长
2024-01-23 15:56 阅读人数:1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以美育浸润学生,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临海小学的最美课堂。

  蟳埔,一个坐落在泉州湾北岸的小渔村,不仅以古朴清新的风光吸引游客慕名而来,还以一座座“流动花园”带动民俗文化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流动花园”其实是蟳埔女头上戴的“簪花围”,它是蟳埔鲜活靓丽的时尚名片,更是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市临海小学的同学们带你见证,它是如何从一颗本土文化的种子,生长得花团锦簇、异彩盛放。

  

  “通过校本课程,我深入了解了蟳埔文化,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认识。三年级开始,我就报名参加蟳埔女头饰制作班,学习传统技艺和民俗文化。”泉州市临海小学头饰班学员说,“每个星期,我最期待蟳埔女头饰制作课堂了,因为那会儿的我犹如花仙子,置身花海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