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应届本科毕业生社保补助申请

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线上申报后可享受最多不超过600元,最多发放24个月的社保补贴。

概述

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通道,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吸引和集聚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竞相涌入泉州创业就业,力争实现“每年新增引进10万人才大军、2025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50万人”目标,为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应届毕业生,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泉州的,每人每月以个人实际缴费金额予以补助,最多不超过600元,最多发放24个月。

 

申请对象

 

首次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应届毕业生(2022年及之后毕业),且符合下列条件:

①已具有我市户口(含集体户),在泉州辖区内户籍地与就业创业地不一致的(含不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无需迁移户口;

②毕业后首次在我市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在我市同一单位参保连续缴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至少3个月,且申请时毕业生仍在岗;

③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享受补贴

每人每月以个人实际缴费金额予以补助,最多不超过600元,最多发放24个月,不与《泉州市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发展人才支持的若干措施(试行)》(泉政办〔2021〕1号)等规定重复享受。

申请说明

应届本科毕业生社保补贴申请执行范围为泉州市辖区内,自文件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6月30日。

温馨提示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于毕业一年内(以毕业证书签发时间起算)线上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申请流程

 

第一步:申报审核

毕业生个人通过“泉州人才港湾网”涌泉行动专栏或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

1.进入【“涌泉”行动–政策申报】页面

2.进入【一次性生活补贴、社保补助、税费资助等补贴政策】页面

3.【社保补助】申报 

4.点击【社保补助】,如未登录将弹出登陆窗口。 

5.登陆后如果未完成【信息完善】则进入【信息完善】页面 

6.补充填写【申报信息】,即完成【落户信息】和【社保信息】 

 

7.完成【申报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申报】

 

第二步审核

毕业生提交申请信息后,由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会同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学信网、社保大数据对毕业生证书和社保参保数据进行数据审核,落户信息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提交同级公安部门进行信息查核。审核进度信息将及时在“泉州人才港湾”网站“涌泉”行动专栏信息系统反馈。

 

第三步:补贴发放

审核符合条件的,经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毕业生首月社保补助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次月及其他月份补助成批统一时间按月发放。泉州市开发区的申报审核、补助发放工作由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负责。

申请地址

方式一:泉州人才港湾网

方式二:

相关事情

咨询方式

“涌泉”行动|社保补助业务咨询联系方式
县(市、区) 单位 办公电话

市直统筹

泉州市社会保险中心

0595-22195006

鲤城区

鲤城区人社局

0595-22280521

丰泽区

丰泽区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508200

洛江区

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633578

泉港区

泉港区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

0595-87993767

晋江市

晋江市社保中心

0595-85682629

石狮市

石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88789667

南安市

南安市就业人才中心

0595-86389557

惠安县

惠安县就业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0595-87373699

安溪县

安溪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

0595-23234844

永春县

永春县社会保险中心

0595-23878228

德化县

德化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0595-23521168

泉州开发区

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0595-22353028

泉州台商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0595-27551066

沟通留言

泉州人才港湾沟通留言栏目

结果公示

泉州人才港湾公示信息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