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交通 >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
来源:交管12123 2022-11-27 20:44 阅读人数:1

  开车最怕遇到什么?新手小白?错!!!是交通事故,遇上交通事故,很有可能一天都得耗在这儿了。但有了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后,解决问题的速度可以快到让您怀疑人生! 

  交通事故在线快处简介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是应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进一步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在线认定,保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服务。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适用范围 

  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适用于事故在线快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事故在线快处,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一)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

  (二)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的;

  (三)机动车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四)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五)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六)驾驶人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有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嫌疑的;

  (七)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

  (八)驾驶人有故意行为的;

  (九)驾驶人逃逸或者离开事故现场的;

  (十)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

  (十一)驾驶人涉嫌利用机动车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

 

  (十二)事故现场不具备拍摄条件的;

  (十三)依照有关规定应当保护现场并报警的其他情形。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使用要点 

  (一)如何使用手机APP进行事故在线快处?

  当事人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事故快处”功能进行事故在线快处。

  (二)如何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用户?

  1、当事人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或访问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注册栏目进行用户注册。

  2、当事人还可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业务服务大厅进行用户注册。

  3、事故在线快处流程和事项有哪些?

  事故在线快处具体流程和事项如下图所示:

 

  (三)事故在线快处时,如何拍摄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如下图所示,在机动车行驶方向侧前方、侧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各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但照片总数不超过六张。照片应当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号码、道路标志标线。

 

 

 

  (四)对一年内采用“事故快处”功能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起及以上,或者一年内特定车辆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次及以上的,当事人应当报警等候处理。

  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现场处置提醒 

  (一)发生适用事故在线快处的道路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拍摄现场照片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

  (二)对未按规定及时撤除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当事人处罚。

  (三)当事人及车辆撤离现场后,双方可以自行协商事故责任。如果双方协商无争议的,则选择无争议并签名确认完成事故处理;如果双方协商有争议的,则选择有争议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线定责,完成事故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