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本区政策解读
《丰泽区知识产权护航计划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2019-10-10 15:00 阅读人数:1
 
 

20199月,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丰泽区知识产权护航计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为更好地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了推动丰泽区知识产权的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相关项目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知识产权项目实施效率和实施成果,参照《关于印发知识产权护航计划2019年修订)的通知》(泉丰委〔201913号)等上级文件,制定了《丰泽区知识产权护航计划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包括:总则、适用范围、奖励和报销程序、职责、附则。

其中适用的范围包括:

(一)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或境外国家(地区)授权的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第一专利权人地址为本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年费和代理费的报销。

(二)对获中国专利奖、中国外观设计奖、福建省专利奖,并且项目实施地在丰泽区且第一专利权人为丰泽区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奖励。

(三)对于新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泉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泉州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国家级、省级、市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的中小学校进行奖励。

(四)对辖区内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的企事业单位给予补助。

(五)对于发明专利实现清零的企业给予奖励。

三.特色亮点

    本细则起草工作主要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进行制定,从便于政策宣传解读和实时操作考虑,在确保相关细则和意图表达准确规范的同时,各项条款简洁明了的表达,使申报人能够达到“跑一趟”的效果。

四.贯彻落实

    符合《实施细则》中奖励或报销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根据《实施细则》中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带上材料中需要提供复印件的原件进行核对,(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提交至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审核。



 

(解读单位: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