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泽 > 景点推荐
泉州滨海公园
2013-10-22 11:43 阅读人数:1

     

泉州滨海公园

       泉州滨海公园在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紧邻新市政府大楼/泉州师范学校)沿海大道由西至东,连接晋江和洛阳江,紧挨泉州湾,是未来的城市滨海休闲旅游长廊。该公园分别跨越滨城蟳埔片区和东海中心片区,东西长5.17公里,南北最宽约230米,最窄15米左右,占地约690多亩。 

       在功能分区上,滨海公园规划为企业文化展示区及生态休闲活动区、海丝文化广场、沙滩浴场活动区、红树林湿地恢复区、风土文化展示区及生态休闲活动区、影视文化中心。融合生态、旅游、娱乐等绿色休闲空间,滨海公园今后将为泉州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滨海公园不仅是敞开型公园,周边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将使这个区域更富有吸引力。据介绍,公园紧挨的法石街是泉州城区通往古港的重要一站,留下许多海丝文化遗产。在规划上,公园将运用各种空间艺术表现三个层面的泉州文化:海丝文化(纪念海上丝绸之路)、泉州之星(泉州的名人和知名企业)、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在表现形式上则是以雕塑为主。在海丝文化广场周边,用郑和下西洋浮雕、船铁锚雕塑等来展示海丝文化;在广场的东北段,使用雕塑、浮雕、投影等表现手法,以及用当代名人的手印和脚印存封在铜铸的地面铺装上,来讲述泉州名人雅士的故事;位于海滨浴场西段,用一组惠安女组成城市风景雕塑,或者用《陈三五娘》等泉州传统戏曲和拍胸舞等风俗文化中的人物造型,让泉州的风土人情永远定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