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护航“新”群体 凝聚“新”力量
来源:看丰泽 2024-03-28 08:35 阅读人数:1
   护航“新”群体 凝聚“新”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引导党员网约车司机立足岗位做贡献,提升其社会认可度和职业荣誉感,3月27日上午,泉州滴滴网约车司机兼合式党委成立暨网约车司机“湖”泽驿家授牌仪式在东湖街道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丰泽区委组织部、东湖街道党工委主办,铭湖社区党委、滴滴集团党委福建党支部、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承办,滴滴出行臣亿迅党支部、滴滴出行鸿宸党支部协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领导为中共泉州滴滴网约车司机委员会(兼合式)授牌。
  据了解,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现有司机1万余人,网约车司机流动党员52名。在东湖街道成立泉州滴滴网约车司机兼合式党委,将进一步调动新业态从业者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和有效覆盖,引导党员网约车司机参与应急保障、推介世遗文化、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党建+交通”助力文旅发展。
  另外,与会领导也为“东湖街道网约车(滴滴)‘湖’泽驿家”和“滴滴泉州分公司‘湖’泽驿家”授牌。
  目前,东湖街道党工委向网约车司机开放辖区6个暖心驿站,为其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的暖心阵地。
  活动还举行了聘书颁发和授旗仪式,为5名网约车司机颁发兼职网格员聘书,鼓励网约车司机发挥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移动探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同时,为“海丝泉州·红色御者”志愿服务队授旗,立足游客最关注的打车体验感,推出崇尚“十不十要”高品质的“红色御者”服务,鼓励党员司机亮身份、亮服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当好“泉州文旅宣传员”,让更多乘客深切体验泉州这座城市的温情与暖意,为守护世遗之城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最后,到场嘉宾共同见证“海丝泉州·红色御者”志愿服务车队启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