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交通运输

校车使用许可(县级权限)

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四条 使用校车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取得许可。 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车辆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并已经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二)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三)有包括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的合理可行的校

概述

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四条 使用校车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取得许可。 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车辆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并已经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二)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三)有包括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的合理可行的校车运行方案; (四)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五)已经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

申请对象

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

享受补贴(待遇)

本级人民政府决定批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校车标牌,并在机动车行驶证上签注校车类型和核载人数;。

申请说明

(一)车辆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并已经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二)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三)有包括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的合理可行的校车运行方案;
(四)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五)已经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

申请材料

1. 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材料类型:原件;纸质材料份数:原件份数5份;)

(材料形式:纸质,电子(上传)说明:材料提交方式满足其一即可)

2. 授权委托书;(材料类型:原件;纸质材料份数:原件份数5份;)(材料形式:纸质,电子(上传)说明:材料提交方式满足其一即可);

备注:非本人办理的,还需委托授权书原件,后附复印件需提供原件核对。

3. 校车使用许可申请表;(注意事项:已关联电子证照,可免提交)

材料类型:原件或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原件份数5份,复印件份数5份;

材料形式:纸质,电子证照,说明:材料提交方式满足其一即可

4、校车使用许可变更申请表(注意事项:已关联电子证照,可免提交)

材料类型:原件或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原件份数5份,复印件份数5份;

材料形式:纸质,电子证照,说明:材料提交方式满足其一即可

5、校车使用许可终止申请表(注意事项:已关联电子证照,可免提交)

材料类型:原件或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原件份数5份,复印件份数5份;

材料形式:纸质,电子证照,说明:材料提交方式满足其一即可

 

电子证照一键核验:https://mztapp.fujian.gov.cn:8304/dataset/UnifiedController/goLogin.do?callerCode=135773e28dfc84392d3a660cbda96b06e51a67af

一键下载材料范本:https://mztapp.fujian.gov.cn:8304/dataset/UnifiedController/goLogin.do?callerCode=135773e28dfc84392d3a660cbda96b06e51a67af

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图:

· 1、申请与受理:

· 审查标准:材料齐全

· 办理结果:受理通知书

 

2、决定

· 审查标准:

实地检查合格

· 办理结果:

批复决定

办理流程图:

新申请校车使用许可的初审(网上办)

新申请校车使用许可的初审(现场办)

新申请校车使用许可的初审(业务经办)

网上办事大厅地址:https://zwfw.fujian.gov.cn/person-todo/todo-fingerpost?unid=816A263E7DEC78200639377045CB52BD&infoType=1

温馨提示

该事项已经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和补正相关申请信息和材料,审批机构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网上验证,受理通过后直接进入办理程序,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问题,作出审批决定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缴费后物流递送证书结果。整个办事过程无需到现场办理。

 

现场申请地址

泉州市丰泽区妙云街160号树脂大厦2层综合窗口

交通指引:公交出行、自驾等:https://zwfw.fujian.gov.cn/map-container/index?unid=BCB625CBFE9D1F8D0A2AFEBD9525B973&serviceUnid=FBA73E2FA1E05452EB5872C474F31DEA

申请期限

受理后20个工作日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常见问题

申请校车使用许可和标牌时是否需要交验机动车?

在申请校车使用许可时,应当向公安交管部门交验机动车;在取得许可后领取校车标牌时,不需要交验机动车。

咨询方式

咨询单位:丰泽区教育局

咨询电话:0595-22508002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