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2023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概述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稳岗返还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一项援企稳岗的阶段性举措,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 

申请对象

 

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申请条件

1.上年度参加失业保险并完整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以上。 

2.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3.生产经营活动不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违反环保政策、严重违法失信单位、列入出清名单的僵尸单位不能享受稳岗返还。

4.劳务派遣单位暂不纳入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范围,需待国家和省出台相关细则。

发放标准

 

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按3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申请方式

经初步筛选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丰泽区参保单位(见附件1)须对单位基本信息、银行账户信息、联系人及电话号码等内容进行确认,并填写《泉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信息确认表》(见附件2),于2023年12月10日前将填报完整的确认表加盖公章后,以PDF或照片格式发送至邮箱:fzsy23@163.com,再由丰泽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将资金拨付至单位提供的账户。联系电话:22885218 小刘。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附件内容

注意事项

1.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不得挪作他用。

2.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逾期视作自愿放弃稳岗返还资金。

3.单位名称与银行账户信息不一致的请另附一份情况说明。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