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律法规 > 行政复议决定书
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泉丰政行复驳〔2019〕3号)
2019-11-30 16:20 阅读人数:1

                   

        

 

                             泉丰政行复20193

 

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申请人:陈某某。

被申请人: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津淮街27号,法定代表人:朱长沙(此系申请人错列被申请人,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法定代表人为许金约)。

 

       申请人陈某某丰泽派出所民警要求登记信息的行为不服,于2019年9月29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由泉州市丰泽区信访局移转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办理,丰泽公安分局将该行政复议申请视为重复信访案件不予回复。经过重新流转,泉州市丰泽区司法局于2019年11月5日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七条予以受理

经审查,本机关认为,根据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不是行政机关,不能作为行政复议申请的被申请人,本案中公安机关的行为不是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所作出的,被申请人的信息以及行政复议的请求不明确。另外,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二条的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向行政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行政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作出行政复议决定,适用本法。”本案中,泉州市公安局丰泽派出所要求申请人进行信息登记的行为,是派出所依据其职能义务进行的管理职能,未对申请人合法权益产生减损,不属于行政复议受理范围内的具体行政行为。根据《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驳回申请人陈某某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   

对本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20191127 

 


(附)本案引用的部分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

第四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决定驳回行政复议申请:

(一)申请人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机关受理后发现该行政机关没有相应法定职责或者在受理前已经履行法定职责的;

(二)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后,发现该行政复议申请不符合行政复议法和本条例规定的受理条件的。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行政复议机关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理由不成立的,应当责令其恢复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