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将开建,可增加床位1000张,受省卫计委肯定
2018-06-08 10:30 阅读人数:1

    5日下午,省卫计委主任柳红带队到丰泽区,调研泉州正骨医院医疗卫生工作。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雷冬英,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副主任苏培聪,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等参加调研。

 

640.webp (11).jpg

 

    在正骨医院,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挂号缴费区、中医药特色疗法专科科室和院史展厅等场所,与医院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医院中医药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便民措施等工作情况。

 

640.webp (12).jpg

    正骨医院里随处可见挂号缴费、排队候检、结果出片等自助设备,这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就诊需求。该院拥有一支专业的信息人才队伍,率先在全市探索实行“自助医疗”、“移动医疗”服务,全院信息化应用软件部门使用率达到99%以上,实现了全面集成化的数字化医院目标。

640.webp (13).jpg

    调研组表示,正骨医院高度重视和着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在方便群众和提高医院诊疗效率等方面卓有成效,希望医院立足患者需求,从细节入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秉承务实、管用、有效、规范的原则,多渠道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调研组还察看了该院推拿科、软伤科、整复科、自制药、小儿骨科与康复等中医药特色疗法专科科室,听取医院发展历史、名老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文化建设及医院荣誉等情况介绍。

640.webp (14).jpg

    作为中医骨伤专科医院,正骨医院传承创新南少林“医武结合”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在群众心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该院于2015年下半年获全省二级医院以上住院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第一名,2017年上半年获全省三级医院住院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第一名。

 

    泉州正骨医院推拿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省级重点中医专科,科室以颈肩腰腿痛疾病为研究重点,传统中医推拿为特色,其中整脊疗法是治疗颈肩腰腿痛的一大亮点。

640.webp (15).jpg

    软伤科是正骨医院创院以来传统中医药服务保留最完整的科室,是泉州市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被列为泉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独有的推伤手法和伤科丹、膏、散、丸方药等疗法彰显了中医药疗法“简便验廉”的特色,治疗效果深受群众广泛好评。

 

    整复科在继承泉州正骨医院廖尚武、张铁龙、庄子深三位老前辈与南少林相结合的正骨手法同时,将多家正骨医院的传统手法精华进行传承并融会贯通,拥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年治疗人次达3万左右。

640.webp (16).jpg

    自制药是该院传统三宝之一,在临床已使用五十余年,效果显著,深受闽东南及海内外人士的喜爱。现已有22个品种获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文号,其中20个品种进入省、市医保全额报销范围,医院吊膏被列入丰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小儿骨科由正骨医院于2002年在福建省率先成立,经过16年的发展,小儿骨科已经发展成为目前省内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小儿骨科专业科室,也成为福建省重点专科之一。

640.webp (17).jpg

    为了能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正骨医院充分利用院区各类空间,优先满足各门诊科室空间需求。此外,该院还将在北峰片区建立新院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2,可增加床位1000张,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为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区纪委驻宣传部 纪检组多次到项目一线,和院方研究项目建设问题,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调研组指出,丰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紧盯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在项目建设、人事改革等方面大力支持泉州正骨医院发展,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水平。泉州正骨医院传承南少林“医武结合”文化,中医药技术有特色、有亮点,培养引进医疗人才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创新信息化便民服务方式,广受省内外患者好评,医院名声在外。

 

    调研组强调,泉州正骨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秉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百姓、共享健康的医疗服务理念,弘扬传统中医文化,不断完善和创新中医药技术,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努力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让医疗真正惠民利民。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