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关于泉州市丰泽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9-12-31 09:49 阅读人数:1

关于泉州市丰泽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向大会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机会同在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精神”,扎实推进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迈出坚实步伐,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年度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执行有力,预计全面完成调整后的预期目标

(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见附表)

2019年全区三次产业比重预计调整为0.3:29.1:70.6,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产业结构提质增效,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深入挖掘丰泽核心区位优势,加快布局和发展与城市核心区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产业,城市产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日趋合理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升品牌质量、推广工业物联网,增强工业转型升级的推动力。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技改投资5.5亿元,匹克鞋业生产线改造、南方路机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华润雪花啤酒和泉州达美印刷完成技术改造并投产。润泽智能“智慧城市用电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等9个项目入选2019年省级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出台《丰泽区关于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鼓励建筑企业扩大规模、加快转型升级,建筑业产值稳步递增,全区建筑业产值完成216亿元,增长9%。现代服务业扩量提档。深入开展“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全年三产增加值比增7.5%,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70.6%。68个“第三产业提升年”实施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63亿元,环宇通等20家企业入选市级生产服务业重点培育对象。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华大电商园、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集聚企业600多家。南威软件、软众科技等软件信息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泉州软件园入驻企业128家,涵盖物联网、大数据、集成电路等数字经济领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增强,管理规模超30亿元海丝基金小镇落地运营金融业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2.1%。深化丰泽购物节、时尚周、伯勒文化周等品牌活动,引导3大核心商圈及10个商业片区差异化发展,激活丰泽商圈“夜经济”,全年限上零售额170亿元,增长12.5%。旅游产业平稳发展,借力申遗做好全域旅游文章鲜花港菊花节、婚博会等节会活动成为品牌,旅游接待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7.4%、23%

(二)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春季攻坚行动”“项目攻坚2019”“大招商招大商”“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等系列活动重点项目进展顺利。93个区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6.7亿元,超序时进度4.0个百分点;其中,我区分级管理的23个列入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2亿元,超序时进度8.4个百分点,获评全市“春季攻坚行动”活动综合优秀集体荣誉称,进展态势良好;泉州市荣誉酒店广场、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等3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匹克总部大厦、泉州市海滨小学2#教学综合楼等21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完成房屋征迁8.5万平方米、土地征收2174亩(包含海域围垦1694亩)、坟墓迁移255个、回迁安置78450.7平方米,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三期、城东片区50号路西段等13个项目全部完成征迁任务,特别是解决遗留多年的泉州歌舞剧院、西福商住用地、法石宝盖安置区、西郊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征迁扫尾工作。“五个一批”项目扎实推进。省“五个一批”系统新增我区入库项目120个、总投资642亿元。其中,新增谋划项目39个、总投资143.7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39.3%;新增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226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55%;新增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109亿元;新增投产项目23个、总投资163亿元。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围绕城市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主线,坚持“全区招商一盘棋”,深化招商大会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并取得新突破。新签约引进新诺机器人149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25亿元成功引进泉州豪生大酒店等高端服务业项目7个,推动4家企业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促成2个数字经济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6亿元,23个项目入列省数字经济项目库,引进超星数图、泉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入驻全区首栋数字经济特色楼宇。“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成功对接创新项目成果85个、总投资11.23亿元,征集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5项,推动重点产业链缺失和关键环节的技术对接

(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降本减负成效凸显

深入开展“马上就办、一线推动、办出实效”营商环境“寻标·对标·创标”大比拼竞赛等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以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为着力点,深化重点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发展环境和“重商、亲商、助商、安商”的社会氛围,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不断激发完善干事创业机制。制定出台《丰泽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丰泽区2019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制定推出《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弘扬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风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建立公、检、法联系协作机制,不断总结完善“商事调解”的做法,进一步推动政商关系融合发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审批服务自由裁量权工作,94%的区级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按时办结率达100%。着力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推出新开办企业印章刊刻、快递、自助填表打印等便民服务,打造形成7个覆盖中心市区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平台,将群众需要的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高频办理事项植入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规范项目审批服务清单和简政放权标准化建设体系。结合审批事项材料“瘦身”、“兜底性”条款的清理以及开展审批“减立项、减环节、减时间”等一系列工作,项目审批窗口单位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允许类”审批事项权限授权至部门审批股室达90%以上,审批事项全面提速。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借助信用泉州平台依法归集各类“双公示信息”,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信息均及时公示。减税降费全面落实。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规模3.84亿元,覆盖企业、个人(含个体户)超40。结合区情实际创新推出涵盖电商、科技领航、知识产权、建筑业、总部经济、创意产业、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细分领域且具有丰泽特色的双创政策包,真金白银精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累计帮助中小企业争取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奖励资3.5亿

(四)创新创业深入推进,发展活力加快释放

全面加快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双创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顺利通过“双创”示范基地实地评估。双创要素不断强化。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延伸制定第六、七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开展人才总量倍增行动,提供人才公寓房源332,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人才平台14、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86人,科技特派员47人6家企业入列全市企业自主认定人才示范点。金融服务持续完善,对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制定增贷项目清单,联合9家银行机构组建区金融党建联盟,深入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加大专业产业园区建设和“泉州制造2025”等创新创业项目的信贷支持。“双创能级持续提升。成功举办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双创人才峰会等大型活动。主动靠上对接,2个项目获得50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双创支撑平台专项扶持资。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八大园区聚集,泉州软件园云聚慧众创空间被授予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南威软件技术中心新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哈工大工研院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五)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宜居水平不断提升

紧紧围绕城市核心区功能定位,深入推动2019年“城市建设提速年”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活动,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持续提升。持续完善市政功能健全城市主次干道路网,提升道路密度和通达性,加强对主干道机械化清扫保洁监督和防尘降尘工作,持续改善交通环境,其中丰泽区金融后街改善整治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丰泽区美桐街改善整治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及评审工作。推进街巷破损修补“XIN”行动,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完成项目19个、投资402万元,区管道路配套管网修复工程(一期)和圣湖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持续提升市容市貌。步开展2个街道、7个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推进住宅小区专项整治、渣土车“滴洒漏”整治、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整治等行动,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全区内沟河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及“四乱”进行查处,尤其对东干渠等重要河段,安排专人节点守点,巩固整治成效,今年来共纠正、查处、取缔流动摊点、烧烤摊、店外店等占道经营行为26564起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办结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办信访件57件,实施10个大气减排精准治理项目,切实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检查重点污染源企业112家次,出动11167执法人次,查处群众投诉件389件,办结率100%。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饮用水源水质、主要流域水质(晋江浔埔国控断面)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六)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民生保障全面加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完成11类5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获评“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顺利通过省政府对泉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延伸督导检查。先后完成区第五实验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等建设项目,推进东海教育工程包和临海小学1#教学综合楼等建设项目,新增优质学位6500个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增至79所,第五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试点课后延时服务,取得良好效果卫生医疗扩面提质。继续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和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高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年度绩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新增规模专科医院2家省级中医重点专科1个、床位100张。全面启动4+7药品带量采购惠民政策,降低特殊用药个人费用负担(仿制药中选价平均降幅52%),新增建设16个医养结合服务点和5个康复治疗室,拉近社区医养结合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签约率达100%社保水平稳步提高。设立全市首个老年健康远程照护中心,出台实施《丰泽区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全区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6.37万、13.02万、11.4万、13.06万、11.47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50元,2019年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30元。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等工作,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400万元文化服务彰显特色。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区图书馆项目建设,启动区文化馆装修改造。举办19期“书香丰泽”全民阅读活动,并邀请省内外知名艺术家、泉州文化名家举办28期“文化有约”公益讲堂。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定《丰泽区持续提升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三率水平的实施方案》,实现平安丰泽城安系统互联互通充分运用智慧丰泽(一期)平安丰泽分项目成果,整合1万路视频监控接入区综治管控中心。启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深化“四进三解五服务”民情工作机制,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整治等一批民生热难点问题。突出党政同责,制定出台《丰泽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着力推进隐患防治结合,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17.4%,7.1%,40%全力推进就业创业。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一系列活动,累计举办公益招聘活动27场,1277家(次)区属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及时兑现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2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0.93%以内

各位代表,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在内外压力俱增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但也应当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难点和问题仍较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受房地产调控、片区改造、减税降费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难以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二是经济增长动能不足,支柱产业比较单一,龙头企业少且体量偏小,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还很不充分。三是中心城区首位度不足,城市核心区的要素集聚、功能辐射仍然较弱。

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落实“六稳”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紧紧围绕建设“产业高端化、功能完善化、环境生态化、生活品质化”现代化城市核心区这个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按照上述总体要求,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区发展实际,并与“十三五”规划《纲要》、三年赶超计划相衔接,提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34.60亿元、增长5.0%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29亿元、增长3.0%

——工业增加值增长5.5%

——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7%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0%

——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完成2.26亿元人民币

——进出口总额(海关口径)增长5.0%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0%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3%以内

——人口自然增长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三、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

为确保实现上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020年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一)以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质量

立足丰泽区位优势和城市产业发展实际,做细、做深、做实中心城区服务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加快布局和培育与泉州城市核心区功能定位相适应的都市型产业体系加快工业提质升级。加快科技创新和实施智能制造、推进服务型制造、提升质量品牌三大专项行动,提升“丰泽制造”品质内涵。聚焦制造关键环节,抓好智能传感器、数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研发应用,培育南方路机、烟草机械等一批自主研发、服务本地、辐射全国的装备企业。依托中心城区特有的信息流、资金流等社会资源,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品开发、模具设计制造等符合都市型工业特征的新兴行业,力争新培育35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现代服务业高端延展。强化市区联动,加快海天富豪广场、安踏海悦中心等东海企业总部区项目(包括银行总部区5个地块、滨海总部区15个地块、其他企业总部5个地块等)建设、投用。加大政策谋划与供给力度,积极谋划楼宇业态,全面提高商务楼宇、旧厂房改造楼栋入驻率、楼宇企业贡献力、特色产业集聚度,力争全区纳税超千万元楼宇突破40幢。紧抓数字产业化培育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围绕建设泉州市数字经济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发挥落地我区数字经济大楼的泉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支持维林森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继续稳妥推进智慧丰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南威、讯网等辖区龙头企业和泉州软件园、华创园、高新产业园区育成基地等数字经济园区,争取打造2-3家细分领域的数字平台总部企业做大做强都市商圈,依托东海、城东、中心城区3大核心商圈及浦西万达、中骏世界城、东海泰禾等6个城市综合体,大力发展商贸旅游业,布局一批夜消费街区和夜都市商圈,推动泉州东海悦华酒店等项目建设运营,打造东海大街食光通道、中骏世界城“乐活里”、泉秀“星光·不夜城”等一批示范样板推进全域旅游深度旅游,策划精品旅游路线,推动环清源山文旅圈建设,重点扶持鲜花港、武陵农场等都市型乡村特色旅游。

(二)以改革创新筑牢发展根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平台支撑服务能力,集聚更多发展要素,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推动改革创新与开放合作互相促进、协同发力。转变政府职能。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体系课题调研,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放管服”改固“多证合一”成果,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构建一体化行政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创新行政服务方式,让办事流程尽可能数字化、网络化、透明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重点抓好城建、国投两大区属国企集团经营管理。重视效能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行政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创新创业。持续深化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发挥5000万元中央扶持资金撬动作用,围绕全市产业方向布局创新链条,借力环清源山科创走廊落地一批高层次科研平台,推动天津大学电路集成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平台落地运营,规划布局一批创新创业创造发展集聚区、微产业园。加快华侨大学(丰泽)“一带一路侨泽园”项目进度,打造“双创”成果展示、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指导、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等方面集一体的对接展示园区,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焕新积极选派一批科技人员,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向二、三产业延伸拓展。推动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战略布局,助推近年来已登记备案的对外贸易企业尽快开展自营出口业务。加快引进和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集成服务,扩大本地优势产品出口。抓好国际市场开拓,借助广交会、泉州品牌“境外行”“海丝行”系列展销活动等境内外优质展会,抓好国际市场开拓。持续推动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通过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引进国际平台,鼓励引导跨境电商企业通过“9610”申报出口,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三)以片区开发优化发展空间

积极融入泉州环湾大局,按照“拓新、改旧、兴楼、治违”的思路进一步推进城市高质量开发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宜居水平。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机制,夯实增长动力基础,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依托市委、市政府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等平台,深入开展“项目攻坚2020”活动。强力推进136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辖区内市管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抓好西华洋片区征迁工作,过细做好后埔、后渚、南滨江、田安路南拓三期(含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等片区征迁工作,确保按照节奏、时点完成征迁任务。重视政府主导和规划引领,加快盘活北峰、成洲等5个老旧工业园区,实施20个以上旧厂房改造项目,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策划布局数量合理的城市新区农贸市场、停车场(楼)等公共设施,启动万城万充电动车、金融小镇、区社会福利中心等一批前期工作较成熟的区级预备重点项目,继续推进南埔山片区改造、区二实小东海校区建设工程等区级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注重招商引资转化。强化招商“首位”意识,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依托“6·18创交会”平台,从促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入手,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征集推介先进适用项目成果和企业共性技术需求,强化我区重点产业的产业链缺失和关键环节的技术对接。借力“9·8”投洽会等传统平台,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客商资源集聚地,找准现有产业链的关键点和关键环节,大力开展定向招商。统筹整合惠企政策,强化招商政策吸引力,充分挖掘各类专业机构的招商资源,强化专业招商、委托招商和“以商引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提升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率切实提高招商实效。

(四)以改善民生厚植发展沃土

贯彻实施民生“XIN”行动的各项要求,开展各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安排3.08亿元实施11大类5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织密保障体系。加大力度抓好全民参保、社会保险扩面等工作促进社保经办流程、业务办理、档案管理规范化。继续落实低保制度、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困境儿童保障制度等政策措施,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低保范围,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保障区级粮食安全巩固教育成果结合老城区改造和东海、城东、北峰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提前规划布局一批优质教育载体争取留足教育用地空间推动区二实小东海校区、区二实幼等项目建成使用认真组织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在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标准、校际均衡情况等方面抓紧整改再提升。扩大医疗覆盖。加快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区疾控中心等项目进度,加强柔性引才和全科医生培养,重点建设医疗卫生等补短板项目,争取更多优质医疗健康项目落地丰泽,全力开展2020年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迎检工作,完成“健康丰泽”行动目标任务,力争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至20%以上。持续提升“家门口”社区卫生服务,加快实现全区(含辖区上级医疗机构)统一预约、个人健康档案网上查询等便民服务。营造宜居环境。整治提升76个老旧住宅小区,通过加强日常考评,促进辖区物业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规范化运作水平。认真贯彻城市卫生网格化管理要求,力争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理系统,全区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努力实现晋江浔埔国控断面水质类别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III类水质达标率100%,城区黑臭水体基本实现长治久清完善基础配套。推进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XIN”行动,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整治工程,做好津坂路(津霞街—六灌路)段雨污分流改造、甘霖路区党校前段道路改造提升等2020年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优化我区市容市貌提升综治水平。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争取群众对“三率”测评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抓好禁毒工作,确保全省禁毒重点关注地区如期摘帽。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推动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社会治理水平进阶提升。

各位代表,2020年是三年赶超发展行动的落子定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下,在区政协民主监督及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战役、助推“五个泉州建设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表

 

丰泽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预计完成情况及2020年预期目标安排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9

2020

区计

划数

增长

(%)

预计

完成数

预计增

长(%)

区计

划数

增长

(%)

地区生产总值

亿元

--

6.5

--

6.5

--

7.5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

亿元

32.95

-16.7

32.95

-16.7

34.60

5.0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亿元

19.70

-12.1

19.70

-12.1

20.29

3.0

农业总产值

亿元

3.39

1.0

3.39

1.0

3.43

1.0

工业增加值

亿元

--

0.0

--

0.0

--

5.5

第三产业增加值

亿元

--

7.5

--

7.5

--

8.7

固定资产投资

亿元

--

8.5

--

8.5

--

8.0

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

亿元

2.26

5.0

2.26

5.0

2.26

0.0

出口商品总值

亿元

99.0

-7.0

99.0

-7.0

--

--

进出口总额(海关口径)

亿元

--

--

--

--

--

5.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亿元

306.4

10.5

306.4

10.5

340.1

11.0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57739

6.0

57739

6.0

61204

6.0

备注:①2020年1月将公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将对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等数据进行修正,因此表格不体现相应指标绝对值。②2020年出口商品总值指标将替换成进出口总额(海关口径)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