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华大街道办事处
2021-03-22 15:12 阅读人数:1

  一、华大街道职能职责

  华大街道办事处作为丰泽区政府派出机构,受丰泽区政府的领导,行使丰泽区政府赋予的职权。基本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一)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华大街道办事处按照职能职责设置多个部门: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重要事项综合协调、重大问题归口报告、上传下达、外联;负责文秘(公文处理、起草、文档管理)、信息、政务公开、政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效能建设、绩效评估、数据资源管理、印信管理、会务、保密、机要、档案、后勤保障等工作;配合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巡察办和武装部有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处理党建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干部、老干部、人才、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含网络信息安全)、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民族、宗教、台港澳侨、非公有制经济等领域的统一战线工作;配合群团组织、侨联有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等工作;负责招商项目引进和管理、贸易流通及其他重点项目;负责街道财税财务及内部审计,监管街道国有(集体)资产、原农村集体“三资”,指导社区经济建设,监督社区财务会计工作;负责辖区社会经济统计及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等统计工作;协助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教育、文化、体育、旅游、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疾人保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卫生健康、老龄等有关工作;负责农业农村、水利等管理工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河湖长制);负责职责范围内自然资源、小区管理、住房保障、房屋安全、人防、棚改、征收等工作,配合做好辖区城市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五)社会治理办公室:负责来信来访(12345热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防汛、森林防火、减震救灾等应急管理及辖区内城市管理(市容卫生)、违法建设处置、生态环保与综合整治等工作;协助做好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六)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加挂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承担窗口服务工作,负责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做好党群有关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卫生健康、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劳动保障、社会救助、残疾人保障、医疗住房保障、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协助做好辖区内企业服务、统计、重点项目建设、教育、文化、体育、旅游服务、街道及社区资产管理、辖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农业农村、水利等管理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八)综合执法协调中心(加挂综治中心牌子):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活动,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的统筹协调、组织指挥、信息预警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办公地址

  泉州市丰泽区华园北路662号

  四、办公时间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冬令时)  15:00-18:00(夏令时)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党政办:0595-22682141

  便民大厅:0595-22680012

  六、负责人

  党政办副主任:杜庆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