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7:59 阅读人数:1

区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3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局党组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统计工作者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班子成员要自觉学、带头学、深入学,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作为统计部门,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统计改革,不断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二要提高统计分析研判能力,围绕“六稳”“六保”,找准经济工作的切入点,提高统计分析的前瞻性、有效性和时效性,以精确的统计调查、多维度统计分析,真实反映我区经济发展状况,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参谋。三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全员统计能力和业务素养,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四要优化统计调查方法,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的深度融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统计调查任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