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四举措助力创城创卫
2021-04-28 15:28 阅读人数:1

 

丰泽区统计局以四项举措为抓手,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创城创卫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意识。创城创卫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我局高度重视,召开全局大会统筹部署,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参与热情和创建激情。

  二是明确网格职责,争做创建先锋。建立全局人员社区网格清单,班子成员网格化带班,确保志愿服务等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强化责任,全体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成为投身创建的靓丽身影,志愿红成为创城创卫的鲜活色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细民生实事。强化部门挂联制度,对联系社区、以及“街长制”街路切实承担起巡查督查责任,通过“志愿云”反馈安全隐患点及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告知职能部门,及时修复整改,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全力助推创城创卫工作。

  四是加强入户宣传,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活动,通过认领小区楼道、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因时制宜开展创建宣传。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测评要求等方面向群众作耐心讲解,并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遵章守纪、礼貌待人,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