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与见龙亭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2022-08-08 12:35 阅读人数:1

 

在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依托“暑期乐园”,我局与见龙亭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制作闽南七夕特色的美食——“糖粿”。大家拿起准备好的糯米面粉、慢慢加水,慢慢揉成团,然后再搓成一颗颗圆球,一块块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再用拇指往中间按压一下,就做成了诱人的“糖粿”。红的、白色相间,“糖粿”一颗颗跟棋子一样,圆润好看。好奇的小朋友 问为何要按压一下。年长的志愿者说,按压的糖粿,看起来很像少女羞涩的酒窝一样,寓意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社区志愿者把做好的“糖粿”下锅煮熟,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粿”,每年七夕节都会吃“糖粿”,但是这次是最特别的。整个活动室到处充满着快乐的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传承闽南特色传统习俗,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愉悦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