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多措并举促消费
2020-06-10 16:00 阅读人数:1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众商积极参与的方式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打造具有丰泽特质的消费盛宴,多角度激活消费市场、点燃消费热情,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1-4我区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1亿,同比下降12.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4位,降幅分别较1-2月和一季度收窄11.34.7个百分点

一是举办“丰泽区首届线上购物节”,抢抓消费反弹契机315日正式启动丰泽区首届线上购物节以来,反响热烈,近千家商户踊跃参与,市场氛围逐渐恢复。1-4月限额以上电子商务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6.2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分别较1-2月和一季度提高19.98.3个百分点,新零售业态为市场带来了活力。

二是策划消费券活动,拉动线下消费。为加快我区零售业尽快复苏,丰泽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你消费,我买单”丰泽消费券促消费活动,聚焦商场、超市、餐饮、汽车、家电、百货零售等消费领域,发行千万消费券助力丰泽区商贸零售企业快速复苏。1-4月限额以上汽车、百货商超、家电、餐饮等行业零售额累计增幅分别较一季度提高11.33.23.10.6个百分点,各消费行业均有不同幅度的回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