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推进四个专项攻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丰泽区部署下阶段工作......
2019-11-18 08:29 阅读人数:1

 

 

13日,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工业、房地产项目、城建项目、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领导上官蓝波、韩卫华、吴毓舟、叶春泉、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工业、房地产项目、城建项目、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工作,4个专项攻坚领导小组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举措。 

 

针对攻坚小组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黄景春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黄景春指出,

 

工业攻坚方面 

 

强化扶企力度。帮助落实好惠企政策兑现、市场开拓、资金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等针对性帮扶措施,全力帮助企业稳增长。有关企业订单减少的问题,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对接上级部门,与企业一道研究应对措施,尤其要指导出口型生产企业开拓国内市场,落实好省里促进生产型出口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奖励政策;有关企业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市里专门出台鼓励招工引才十条工作措施,要做好宣传工作,相关部门要适时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岗位需求调查,做好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
 

持续跟进企业转型移库工作。建立企业转型移库的培育库,重点筛选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指导、跟踪培育,加快推动企业转型移库。
 

积极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要积极挖掘、扶持培育中小企业转为规上企业,为明年工业经济稳增长拓展发展空间。
 

房地产攻坚方面

 

 

继续做好沟通对接。积极与市住建局沟通,市、区两级合力,共同推动开发企业加快建设和销售工作。 


 

跟进土地招拍挂工作。相关部门要继续跟踪辖区房地产用地拍卖,为下阶段形成房地产增量奠定基础。
 

城建项目攻坚方面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项目主管部门、属地街道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接,做好督促指导、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落后项目迎头赶上。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列出全区所有市区两级项目建设进度清单,对区级项目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尤其是低于序时进度、开工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加快推进。
 

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区住建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的作用,和街道共同配合,深挖城建项目建设的固投、税收等经济效益。
 

营商环境攻坚方面

 

 

针对营商环境的漏洞,持续发力,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做好提升工作。开展商务楼宇、总部大楼清查行动,做到心中有数,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纳入统计范围;开展城市综合体、商业中心、餐饮等领域纳统行动,督促业主积极配合,确保不缺管、不漏管。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