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聚焦民生重点,提升群众获得感!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民政工作
2019-12-04 10:29 阅读人数:1
 
1日,代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民政会议精神,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



严格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每人每月低保标准从2012年380元提高到630元;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制度,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救助金168.64万元;全区建成11个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高龄补贴标准,年发补贴金约350万元;建成23个省级综合服务站、38个市级社区服务站,全面完成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规范化建设……

 

一直以来,丰泽区高度重视民政工作,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补短板成效明显,社会治理创新开展,民政专项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防震减灾、优抚安置工作基础扎实,民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民政工作,会议指出:

 

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民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重要责任和作用,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突出实效。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认真做好兜底保障、安幼养老、殡葬改革、基层政权建设等民政民生重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着力化解一批民生领域积案,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

 

广泛发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民政事业,既以此减轻财政投入压力,也借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民生事业的良好氛围,真正打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最后一公里”环节。

 

 

下阶段,丰泽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民政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大局。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救助,强化临时救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健全社区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做好区划地名和勘界方面工作。加强和完善基本社会服务,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做好殡葬管理工作,提高婚姻收养登记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