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一线督落实、解难题、促发展!区领导带队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0:25 阅读人数:1
 
 
18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高金全分别带队到企业、项目一线开展检查,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黄景春带队到雪花啤酒公司、奎星电子、雯婷艺品、保利城、上实海上海、海宸尊域等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曾国家、黄泽鹏参加。

 
 
 
“现在员工有多少?外地员工占比多少?”“企业生产有保障吗?”“有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吗?”……每到一处,黄景春都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职工返岗人员数量、食堂住宿管理、防护物资储备和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雪花啤酒公司,出入口都有专人负责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工作;食堂采取分餐制,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温馨提示,提醒员工保持距离、每人一桌。海宸尊域门口,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宣传板分布两侧,工作人员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
 
 

检查中,黄景春指出,复工企业要统筹兼顾,在保障生产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做好办公环境、员工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卫生消杀,落实员工健康管理监测;相关部门要加快复工审核速度,提高联合审核效率,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到位的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重点企业要提前谋划,着手开展前期工作,细化内控管理制度,增强职工防护意识,房地产企业高度关注建筑工人和销售人员的健康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有序开展工作。

 

黄景春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在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加强指导,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高金全带队前往广聚电气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泉州软件园(联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精研时代)、子燕轻工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市场销售等情况。副区长洪奕蓉参加。




每到一处,高金全与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人员到岗、进出管理、食宿安排、防控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指导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金全指出,要根据工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周密安排管理岗位、技术岗位员工分类、分批、分层返丰,并做好排查登记及健康管理工作。高金全要求,有关部门、属地街道要主动对接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生产用工问题,强化物资保障,加快扶持政策落地兑现,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稳增长“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高金全还走访了区疾控中心,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高金全指出,要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高金全主持召开区防控指挥部视频工作会,研究部署疫情期间丰泽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工作。区领导洪奕蓉、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等参加会议,各街道设立分会场。

 

按照部署,2月20日9点至11点和2月22日9点至11点,区直各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消杀队伍对管理区域的重点公共场所、设施开展以消毒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城管、环卫及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各方面力量同步进行消杀,以社区、小区、楼栋为单位,分片包干,不留死角。各街道、社区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清理屋(户)内环境,开展屋(户)内消毒。

 

就如何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理顺关系,落实防控。切实协调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处理好部门与街道、政府与企业、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一线指导,保障开工。各街道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指导意识,帮助企业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创造条件,推动达产。对标找差,主动靠前服务,摸清企业在防控物资保障、用工招工、金融瓶颈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精准上报,为政府和职能部门提供决策支撑。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