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纾困解忧!区领导一线调研,助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2020-06-01 09:15 阅读人数:1
 
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有遇到什么难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近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企业、看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走访辖区企业,调研“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工作,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副区长曾国家参加。



黄景春一行先后前往华阳鞋材科技有限公司、和兴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仓库,深入了解企业主营业务、生产销售、产品研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华阳鞋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鞋材和成品鞋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泉州和兴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生产家庭日用金属制品的企业,主营不锈钢制品。



“当前企业发展中有存在什么困难或问题,需要区委区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每到一处,黄景春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黄景春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强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黄景春强调,当前疫情还未结束,企业要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该加固的加固、该翻新的翻新,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形象;配齐配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定期开展维护,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员工消防意识,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黄景春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着力探讨研究,帮助及时解决,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丰泽区图书馆项目、润柏香港城旁电信大楼、南埔山片区改造项目等地,调研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柯晓晖、黄泽鹏参加。




区图书馆项目位于北迎宾路与华园南路交叉路口,规划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为2926万元。高金全实地察看图书馆施工现场,与有关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帮助协调解决。




资料图


高金全指出,项目建设要通盘考虑,科学合理布局,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化解在前,保障工程组织设计施工有效落实。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项目顺利竣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

 

 

南埔山片区改造项目位于丰泽区城东组团,片区规划定位为集生态居住、人文休闲于一体的泉州城东高品质生活社区,主要功能以居住为主导,彰显生态与人文特色,改造片区总用地面积2887.8亩 。




调研中,高金全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有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加强配合协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当天,高金全一行还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推进的“泉州芯谷丰泽科创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叮嘱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好前期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