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区领导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创城创卫、征兵体检、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0-08-04 09:17 阅读人数:1
 
近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队到一线检查创城创卫、征兵体检、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指挥长黄景春带队,检查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及创城创卫工作。区领导谢希圣、黄泽鹏参加。



黄景春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

“观察点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人员的值班如何安排?”在城东街道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黄景春仔细查看了视频监控,详细了解房间内外设施、环境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以及人员值班值守、承接安置、后勤保障情况。



集中医学观察点重要通道视频监控

黄景春肯定了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按照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标准和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

 

就如何抓好集中医学观察点阶段管理工作,黄景春要求,机制要明确,设立统一协调指挥组,下设各个专班,明确人员工作职责,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有效、有力开展。服务要跟进,充分考虑人员承接安置、手续办理、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防护能力。细节要注意,属地街道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关注集中医学观察对象的情绪及需求,积极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协调要到位,各职能组各工作人员要强化协调联动,密切沟通合作;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管理,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有序运转。

 

在城东中骏世界城,商场外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着文明建设宣传海报,张贴着“讲文明 树新风”的宣传标语;入口处,有专人负责进行体温测量,入内需出示八闽健康码。

 

 

黄景春一行实地察看了商超创城创卫工作,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并就商超周边停车乱象等问题进行探讨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黄景春指出,要强化综合治理,交警部门对商超周边车辆违停等交通乱象整治力度,业主单位切实重视、落实责任,配合街道和部门开展整治,及时提醒和引导市民群众有序停放车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商超要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黄景春要求,区创城办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列出整改清单,各属地街道分类对标对表,有重点、有力度的开展整改督导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区长高金全带队到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市正骨医院、东海蟳埔船管站,检查疫情防控、征兵体检、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雄,副区长柯晓晖、黄泽鹏,区人武部部长刘高克参加。




高金全在泉州市正骨医院检查


在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金全实地察看中心预检分诊处,仔细询问发热病人筛查及登记就诊情况,了解中心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高金全还走访慰问了护人员代表他们奋战防疫一线所展现出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向他们在防疫期间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高金全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战“疫”的关键一环,全体医护人员要充分发挥社区健康“守门人”的作用,继续加强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街道社区做好联防联控,保障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就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排辖区各卫生服务中心情况,统一规划、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在泉州市正骨医院,征兵体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高金全实地察看体检现场,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和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合格率等情况,并走访慰问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高金全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坚决防止在征兵组织实施过程中引发疫情传播扩散。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严格把关、严格审查、规范流程,切实把优质青年送到部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东海蟳埔船管站,高金全与有关负责同志沟通交谈,详细了解防御台风、渔船管控、具体开渔时间、人员值班制度、应急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高金全叮嘱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海上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御突发性强降雨准备,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做到心中有数、有为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