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多项首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丰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看丰泽 2020-09-24 08:17 阅读人数:1

  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丰泽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区领导高金全、谢希圣、洪奕蓉、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葛超参加。 

 

  近年来,丰泽区紧紧围绕抓改革、转职能、提效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精简化审批有新进展,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今年复工复产期间累计为1713家企业快速办理了审批服务业务,特别是为1294家涉及防控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快速办理证照,做到防疫、审批两不误。标准化管理有新提升,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机制,进驻中心732项审批服务事项累计受理20.1万件,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85.19%,当场办结率87.08%。电子化服务有新成效,在全省首创“智能电子告知单”,在全市首创跨系统智能表单,并打造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居民实现审批服务就近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办证,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丰泽公安分局践行临时身份证全省通办便民服务举措 

  高金全指出,要不断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认清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系统学习新知识,创新思路,高效推进“放管服”工作深入开展。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高金全要求:

  要务实担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创新动力,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做好清单式的布置、下发,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要健全机制,大力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梳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致力提升行政服务水平,让办事更省时、省心;积极协调推动涉及多部门、部门与街道、市区两级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督查,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督查的督查、该通报的通报,确保每一项具体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高金全还就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海上渔船安全管控、国务院大督查、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创卫等有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