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发挥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区委领导调研党校发展工作
2020-10-09 08:30 阅读人数:1

近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区委党校,了解近期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民参加。 


 

 


 

在区委党校,黄景春察看了校舍情况,要求学校抓好房屋安全工作,切实排除安全隐患。随后,黄景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党校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提出具体方案,按照规范妥善解决。 


 

 

区委党校综合楼 


 

2019年以来,区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抓好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突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和领导能力提升,2019年至今,共举办主体培训班2期;借助“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490多名区管干部通过在线听课、专题研讨和撰写心得等方式,开展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抓实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突出理想信念、群众观念、基层党建和能力本领强化,共举办短训班4期,505人次参加培训学习。同时,积极组建“流动党校”,送党课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共下基层宣讲11场,约2000人次参加。根据丰泽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需求和学员能力提升需求,先后组织学员赴河南、浙江、湖南、江苏、北京等省市进行异地培训,拓宽干部视野。主动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教科咨一体化”工程,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努力发挥资政参谋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党校工作,黄景春指出: 


 

要突出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 


 

区委党校要对接组织需求,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精力聚焦到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接发展需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要求,加强新兴业态、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和现代科技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水平。对接学员需求,增强党校培训内容的实用性,针对学员提出的普遍性问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门解答;打造更多特色课、精品课;组织开展异地学习。 


 

 

党员宣誓(网络图片)
 


 

要服务中心工作,着力提升资政能力。 


 

针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新要求,围绕制约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及时跟进全区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一批课题讨论,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助力区委、区政府不断调整完善思路,使决策更加科学有效。 


 

要坚持从严治校,持续抓好队伍建设。 


 

加强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党校班子成员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坚持用制度管校、管人、管事;党校教师要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为标准,当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传播者、党性锤炼的“熔炉工”;建立外聘教师常态化挂钩机制,充实党校教师队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校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黄景春还就区委党校抓好安全工作、服务区委中心工作、落实区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等工作进行强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