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让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领导检查和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
2021-02-09 08:13 阅读人数:1

 

春节临近,连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和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安定稳定、市场供应、春运等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7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到巡特警反恐大队、丰泽广场新华都百货,检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安定稳定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区领导陈政实参加。

 

 

在巡特警反恐大队,徐情根一行参观了区综治管控中心,听取中心基本情况及110勤务机制改革做法等介绍,观看接处警人员调度实时视频。

 

 

 

 

徐情根对巡特警反恐大队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对维护一方安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政府向广大巡特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徐情根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广大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守护平安中担当尽责;综治管控中心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快速反应等工作实效,维护辖区安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丰泽广场新华都百货外,放置了温馨提示牌和播音小喇叭,提醒顾客配合测量体温、备好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在商场收银处、扶梯口也设置了保持距离的等候线和等候区。

 

 

“工作人员都有进行核酸检测吗?间隔多久需要重新检测?”“每个点位的烟感设备都能正常使用吗?消防设备是否进行日常维保?”……徐情根实地察看了新华都超市、消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商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查看百货人员核酸检测记录。

 

徐情根指出,大型商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商超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抓牢消杀消毒、冷链管理等防疫各环节;加强防疫督导,设置商场督导员,及时提醒和引导顾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商超要定期做好消防设施的功能检测,确保正常运行;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为顾客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8日下午,徐情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导专题会,听取疫情防控督导、反馈、落实等闭环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督导工作。区领导陈政实、林世川、张维斌、叶春泉、洪奕蓉、李木火、王远曦参加。

 

会议强调,围绕防控重点找准问题关键。时时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时了解掌握下发的工作指令、防控文件,紧盯返乡人员排查及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民办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和酒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薄弱环节,开展精准督导,切实堵住漏洞。围绕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屡次督导不整改的,该问责的要问责,该惩戒的要惩戒。围绕务实高效优化督导工作。对督导队伍进行合理分工,督导工作有所侧重,列出问题清单,一项项抓落实,提高督导效率。

 

 

 

7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北峰菜市场、泉州动车站和一鸣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运、市场供应等工作。副区长洪奕蓉、黄泽鹏参加。

 

在北峰菜市场入口处,喇叭播放着防疫宣传音频,社区志愿者正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市场有几个出入口,防疫检查人员如何轮班?”“市场监管部门多久开展一次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如何确保摊点在售冷冻食品符合防疫要求?”……高金全来到菜市场入口处和冷冻食品售卖摊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市场供应情况。

 

高金全指出,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严格抓好冷链进口食品监管,阻断病毒在农贸市场内的传播风险;抓牢抓实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节日市场供应保障,保持物价总体稳定,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法律条文中规定的必须佩戴口罩的重点行业人群,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要求落实到位。
 

在泉州动车站入口处,工作人员仔细查验进站旅客健康码,执勤人员开展巡逻巡查。“今年旅客流量有多少,与往年相比有下降吗?”“有存在什么困难问题吗?”……高金全深入动车站旅客进出通道、候客区等重点场所,了解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就动车站反映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协助进站防疫检查等具体问题,高金全现场一一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及时对接、予以解决。

 

 

高金全希望,泉州动车站与丰泽区继续强化协同协作,紧盯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保障和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在一鸣交通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各生产线依然紧张忙碌着。“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哪些地区,订单情况怎么样?”“留泉员工有多少人,在总员工数中占比多少,企业有推出鼓励员工留泉的措施吗?”……高金全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员工留泉过年等情况。

 

 

高金全指出,春节期间,企业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员工安全作业意识,提醒留泉和返乡人员注意个人防护,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兑现鼓励省外来丰务工人员留丰过年政策,让企业和留丰员工更有幸福感。要在产业链、物流、金融等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出台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