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推动园区建设发展提速增效!区领导调研泉州知创产业园
2021-02-27 08:45 阅读人数:1

 

近日,区长高金全带队调研泉州知创产业园,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难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园区建设发展提速增效。副区长柯晓晖参加。

 

 

“项目预计什么时候正式开工?”“知创大厦(人才公寓)规划于何处?”……在华大物流园,高金全对照知创产业园项目设计图纸,一边查看用地现状,一边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项目规划用地、土地征迁、建设进展等方面情况。

 

 

在环宇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高金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知创工作专班、区自然资源局、政局、华大街道、城东街道等单位关于知创产业园的工作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泉州知创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4.8平方公里,区域覆盖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伯勒小镇、浔美工业区、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海归E谷、侨泽园等园区,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辐射带动形成环华侨大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力争3到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2020年6-12月份,园区新增签约项目42个,新增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约11.9亿元,认定各类人才131人。

 

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效果图)

就如何推动知创产业园建设发展提速增效,高金全要求,
 

加强谋划。要在明确产业园总体发展思路及工作指南的基础上,强化行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和储备,并深入细致思考,多吸引一批知创产业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入驻园区,增加上下游配套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策划生成更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落深落细。要立足实际,把园区总体发展方向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工作思路,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素保障。要强化用地、资金、政策和人员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盘活园区闲置厂房、低效利用土地等载体,促进资源整合提升,推动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加快进度。要以项目建设发展为重点,倒排时间节点,专人专职推进。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与设计,完善软硬件设施,抓好园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打造便利交通、整洁环境;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尽快启动园区展厅设计,扩大产业园影响力。


 

加大招商。知创工作专班等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招商,推动园区招商工作良性开展。整理产业链招商参考目录,明确招商方向;认真梳理辖区内与知创产业相关企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园区招商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健全机制。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会商机制,认真梳理和研究解决项目对接、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合力机制,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园区建设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