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召开全区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生态环保工作
2022-03-08 08:34 阅读人数:1

  7日下午,丰泽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生态环保工作。

  

  区委书记徐情根出席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金全主持会议,刘烨明、上官蓝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含处级干部);区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及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党建、综治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区直各系统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徐情根逐一为各街道颁发2022年度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书面通报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及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完成情况;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分别总结2021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努力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破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特色。

  会议要求, 

  要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激发整体“战斗力”。组织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按照“试点先行、分类施策、全面铺开”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总结出可在全市推广的经验做法;产业园区要结合标准化建设深入谋划,把服务和治理的功能有机结合,打造一批富有丰泽特色的邻里中心样板,争取在全市走前列。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干事创业大比拼,干部能力大提升”开展专题研究,结合“1+3”专项行动,进一步突出一线考核、量化考评、实干实绩导向。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安居、职称评定、子女就学、干事创业等各方面保障,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要举旗定向、鼓劲造势,传递丰泽“好声音”。宣传工作要讲好丰泽故事,紧扣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聚焦镜头、把好节奏、踩准鼓点,策划一批具有丰泽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要守牢思想阵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心策划开展一批有影响力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特别是提高网络舆情监测处置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做足文化文章,继续加大文化产业探索实践力度,把“文化+”的文章做足做出更大体量,推动三产提质扩量增效。

  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画出最美“同心圆”。统战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等社会各界坚守政治圆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突出聚智聚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各类平台渠道;发挥各商协会作用,不断拓展招商信息渠道,达成一批项目合作;精心办好泉州市第三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丰泽统战工作亮点品牌。要突出和谐规范,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

  要维护和谐、守牢底线,汇聚发展“正能量”。政法工作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社会面稳控,重点抓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打击整治等工作,不断净化社会环境。要抓好社会治理创新,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率、执法工作满意率;主动对接“综治+”社区治理中心有关方案,结合“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探索一批具有丰泽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亮点。要抓好法治丰泽建设,项目化、清单化逐项抓好《法治丰泽建设规划(2021-2025年)》落实;围绕护航营商环境,在增强群众法治素养、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更多有益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要久久为功、持续整治,守护城市“高颜值”。生态环保工作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绿色管控,加快绿色转型,倡导绿色生活,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短板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推进力度,守护好城市的绿水青山。要抓实环保督察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实在、稳定、持久。

  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持续不断地更新知识、更新观念,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贯穿各领域工作始终,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要落实“三提三效”。突出“快”“优”“实”,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杜绝“等靠要”的拖沓;通过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提高质量,让工作有更大的突破、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和成果,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事必尽善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执着。要强化创优争先。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巧干实干,更要学会总结提炼、宣传推介,在各项工作中创优争先。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园区标准化建设、抓征迁交净地、繁荣发展中央商务区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