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不见面审批、办事零跑腿 —— “数智”赋能泉州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4-21 22:29 阅读人数:1

  “通过‘泉通行’办理通行证,5分钟就能办好一张通行二维码,方便快捷。”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大润发仓库,客服经理柯晓辉通过手机扫描“泉通行”二维码进入掌上申报平台,进行车辆通行证的申请,没过一会儿,他的申请就通过审核,并生成通行二维码。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当前,泉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差异化推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泉州八成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

  为加快企业在复工复产,日前,泉州市工信局再次升级“泉通行”小程序。迭代升级后的“泉通行”小程序,增设了“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管理”“企业纾困专区”“我有诉求”四个功能板块,并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不见面审批”让企业“零跑腿”,进一步加快有序复工复产。

  使用“企业复工复产”功能时,泉州市域内工业企业,包括持续生产企业和停工复产企业,可通过“泉通行”小程序的“企业复工复产”功能类目,在线提交材料申报,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指导、帮促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使用“员工健康管理”功能时,停产复工企业在申请复工复产时,必须把返岗员工纳入员工健康管理;持续生产企业在申报的3个工作日内,必须将在岗及返岗员工纳入员工健康管理和监测。通过“泉通行”小程序的“员工健康管理”功能,加强对在岗员工健康管理和监测,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做到员工健康异常提醒,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通过‘泉通行’小程序,只需要批量提交员工个人信息,系统即可自动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等情况,并进行审核,最快2个小时审核通过。”开发该程序的福建移动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洪顺安介绍。

  此外,“泉通行”小程序是政企互动的平台,“企业纾困专区”“我有诉求”互动专栏旨在促进政企互动。根据企业规模、类型和属地原则,相关部门将通过“企业纾困专区”,及时、精准地将政策推送给企业;同时,企业可通过“我有诉求”,直接在线上提交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系统将自动分发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答复,并参照“市级龙头企业”工作群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

  自“泉通行”小程序升级版上线以来,已累计审核4300多家次的复工复产申请,30万多人次得以顺利复工。

  据介绍,疫情期间,为及时有效保障各项物资运转,泉州市率先启用“泉通行”小程序,企业通过扫描“泉通行”二维码申请车辆通行证,确保医疗物资、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等重要应急运输保障。

  “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复工复产阶段,以及后续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均可以借力‘泉通行’小程序,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员工健康。”泉州市副市长汪志红表示,下一步,泉州市将根据复工复产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不断升级软件功能,及时为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