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区领导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30 22:08 阅读人数:1

  30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北峰街道、清源街道,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陈清拥参加。

  

  “如何抓好工地和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预计多久能把工期抢回来?”“工程建设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在2019-4号地块建设项目,高金全走进工程现场,通过察看图纸、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

  高金全指出,项目业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施工人员的规范管理,强化压力传导和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防疫和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松懈心理,严防风险、消除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指导和督促项目业主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等各环节的闭环管理,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通过‘四色管理’如何实现安全风险管控?”“抓好制度建设,更要抓好制度落实!”……在一鸣交通电器,高金全走进企业安全生产宣传阵地、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场所,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高金全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手抓好制度完善,一手严抓制度落实,充分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提升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戴口罩、常通风、环境消杀、不扎堆不聚集等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和健康监测,严防病毒传播风险。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结合“三提三效”行动和“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等瓶颈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今天游客量有多少?”“如何实时获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遇到重点地区的游客如何处理?”……在清源山风景区,高金全来到游客中心,了解景区游客量、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

  高金全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动态管理,按限流、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控制瞬间流量,严格进入人员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查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加强景区的日常巡查,做好设施设备的常态化安全检查,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