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听诉求、解民忧!丰泽区领导现场接访群众
2022-08-16 08:31 阅读人数:1

  15日,丰泽区举行党政领导定点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区长高金全到区信访调解中心现场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区领导叶春泉、刘鹏志分别参加。

  接访中,高金全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的陈述和诉求,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征求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的意见建议,与参与接访的区直部门、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

  今天上午,高金全接待了多批到访群众,就群众反映的小区绿化树木繁盛影响采光、滋生蚊虫、根系破坏路面,以及社区分路段损坏、小区电梯频繁故障等问题,逐一作出答复,当场提出解决方案。

  高金全强调,解决“小问题”,惠及“大民生”。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了解、主动回复群众诉求,精准分析研判、统筹协调推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着力构建街道社区、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联动服务机制,聚焦“关键小事”,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信访案件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预防治理,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好民生问题。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