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系列重要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来源:看丰泽 2022-11-28 08:43 阅读人数:1

   26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系列重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委常委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要全面学懂弄通做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12321”、区委“123456”工作思路,把各项新战略新部署转化为一项项思路对策、具体抓手,推动年底目标冲刺、项目攻坚、开放招商、园区标准化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丰泽实践。

  要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粮食生产、储备、供应全闭环管理,完善粮食安全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要求,充分发挥教育、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文明传承、文化繁荣工作,传承好、发展好凝聚中华文明精华的优秀传统文化。

  要加快建设人民城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可持续发展更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强力推动抓城建提品质“攻坚四季度、奋战九十天”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主动融入海丝先行区建设,抢抓RCEP综合效应窗口期,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有效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快推进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培育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优秀品牌,推动综合服务平台落地,规范企业合规经营。

  要做优做美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互花米草整治工作,加强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建设和管理,维护辖区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安全;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销号。

  区政府党组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区政府依法行政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把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八五”普法内容,不断提升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系统学习,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执法效能。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持续深化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深入推进柔性执法,真正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打造法治政府。始终把法治观念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助力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丰泽区促进旅游民宿规范发展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严把行业准入门槛,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常态化监管机制,对房屋结构、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整治,通过“规范存量、发展增量、提升质量”,确保旅游民宿安全运营、规范发展。 要打造特色品牌。坚持规划引领,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旅游民宿发展格局;严格规范清源山风景区等辖区旅游资源周边的民宿发展,突出地域特点和文化特色,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政策实效。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帮助民宿经营者读懂用足政策,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全面摸排辖区民宿底数,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

  会议还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