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看丰泽 2023-01-21 08:52 阅读人数:1
   19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林清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重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忠实践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穿透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加强学习、增长本领,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当好做大做强中心市区排头兵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认真策划实施五年倍增计划。要带头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自律修身,在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政府系统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泉籍侨亲侨商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助力丰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创城创卫工作,持续推进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抓好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整改提升。扎实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加大科普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筑牢健康防线。要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方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响丰泽海丝文化品牌,用好市级在丰与区级文化阵地,打造更多文艺精品,不断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泉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泉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抓好政策转化,做到一体领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融入发展大局。聚焦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对照涉及丰泽的具体工作,深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紧盯当前工作。统筹兼顾做好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 

  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要增强底线思维。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环境安定稳定。要强化排查整治。聚焦房屋、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物业、景区景点、节日期间未停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滚动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企业也过关”。要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2.0版本,培育更多标杆示范企事业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完善富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细化处置流程,提高处置效率;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还传达贯彻其他精神,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