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学院+医养!华大街道与华侨大学医学院携手 提供更多医养结合服务
来源:看丰泽 2023-03-14 08:40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水平,华大街道与华侨大学医学院合作开展医养服务,实现“学院+医养”共建共享。近日,校地双方在华大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华大社区医养服务中心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等出席活动。

   
  华大社区医养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华大街道与华侨大学在校地合作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也是华大街道在养老助老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医养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深度融合,依托华侨大学医学院丰富的专业资源,以辖区居民的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由医学院师生定期开展义诊、健康科普、慢病管理、中医药理疗、卫生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对辖区65岁以上老人开展慢性病管理跟踪和计划免疫管理提高。

  华大街道将通过此次医养结合服务的试点试行,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实现“医疗+养老”“学院+医养”的工作探索,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卫生保健服务需求。

  据悉,华大社区医养服务中心位于华大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华城小区8号楼一层),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设置中医诊疗室、理疗康复室、老人活动室、阅读区、老人健身区等功能区域,可同时提供8-10张床位,为辖区老人进行康复诊疗、咨询问诊、休闲活动等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