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研究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金融服务红色矩阵、城市基层治理示范片区工作
来源:看丰泽 2023-03-28 08:37 阅读人数:1

   27日上午,区委书记高金全主持召开区委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研究和确定有关事项。区领导林清伏、杨华民、郑燕然、蔡宁波、黄文耀、张维斌、刘华东、刘鹏志、余嘉容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梳理问题清单,按照清单项目化,逐个项目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要实行项目化管理,按照“一岗双责”,挂钩街道的区领导下沉一线,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督促和协调部门、街道合力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要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创新资金筹集模式,强化专业力量和资金保障。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月调度、周协调和及时会商,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开展过程性督导和全面督导,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七大行动”、环保问题排查、整治项目进度、机制存在的问题等重点,对单跟进,及时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研究金融服务红色矩阵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主动用好金融服务红色矩阵,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人才、资金、招商信息等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在党建共建、金融产业发展、金融服务项目等方面强化对接协作,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要完善季度例会制度,围绕“党建+业务”,建立共建评价和日常联系机制,激励金融行业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大局,与各街道和部门密切协作,形成良好互动。要加快打造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推动建立医疗卫生、教育行业等其他十一个红色矩阵,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城市基层治理示范片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完整社区”的含义和区委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示范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按照“软件建设为主、硬件建设为辅”的思路,整合片区各类资源,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强化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构建一套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绘好一张图。梳理片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经营商户和公共服务设施情况,明确力量调动、补缺补短等工作思路。要制定一个方案。明晰上半年和全年工作目标,理清街道、社区和需部门协调事项的工作清单,做好任务分解。要建立一个信息库。依托“智慧丰泽”,采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制定一份项目清单。明确全年软硬件项目实施路径,逐项逐个推进落实到位。要营造一个比拼的氛围。通过拉练亮晒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挂钩示范片区的区领导要下沉一线、协调推进,属地街道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对接各种资源下沉,各涉及社区治理的区直部门在片区里要找到工作身影、体现工作成效,合力推动建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