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开展产业项目调研督导 督进展、解难题、提建议
来源:看丰泽 2023-03-28 08:40 阅读人数:1

   连日来,围绕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带队先后前往区发改局、商务局、招商办、东海街道、东湖街道进行产业项目督导,通过察看现场、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5610”专项行动相关项目工作和招商落地企业诉求解决反馈推进情况。区领导刘鹏志、余嘉容分别参加调研。

  督导组赴东湖街道南益广场,就项目企业流失等问题进行调研。督导组建议,可参照厦门、福州等地的做法,多招引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入驻,业主单位可以依托商圈优势开展商业促销活动,加快打造南益金融中心。

  督导组赴三金文体产业园,就项目周边道路不便问题进行调研。督导组建议,一方面要抓紧推动市政道路(该“断头路”已列入市政规划)快速落地,另一方面协调周边业委会先行开辟临时通道,多头行动争取尽快打通“断头路”。

  督导组赴区商务局,调研10个消费商圈优化提档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建议,要抓好全年工作重点,明确各商圈发展定位,增强全区商圈的整体性和差异化,谋划在合适的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开展特色活动,释放消费活力,扩大商圈影响力;要多引进高端品牌入驻,打造精品街区,推动商圈优势互补、能级提升,进一步拉动消费、撬动资源,形成商圈优化提档良性循环。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10大特色产业社区提级行动、10家分行业龙头企业提质行动和区招商办关于10个招商组提效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各专班具体工作负责人进行发言讨论。

  督导组指出,各项目总牵头单位要明确目标,在“5610”总体方案的基础上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细化全年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全力推动产业社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招商项目落实落地产生效益。要落实责任,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力量,建立牵头抓总、协同联动机制,形成责任共同体,紧密协作,跟进推动,合力解决各项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要自加压力,既要不折不扣完成预设目标任务,更要整合现有资源,挖掘、培育、宣传、推广更多具有特色和亮点的项目做法。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借势借力发力,确保各个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

  下阶段,督导组将按照年初工作目标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督导任务,结合各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提请上报的问题,适时开展实地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