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探索政务服务直达机制 系列举措惠民利企
来源:看丰泽 2023-03-30 09:0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核心区,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丰泽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政策落细落实,探索“服务亲、零跑动、关系清、律己严”政务服务直达机制,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度”提档升级,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丰泽专属政务服务品牌。
  
   
  “服务亲” · 蹚出园区融合路径
  聚焦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前移至园区办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步调协同、联动服务,梳理贯通审批服务“一件事”经纬脉络,在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党建+”邻里中心搭建“园区+政务”集成服务平台,设立“政务事务官”岗位,推行“政务体验官”沉浸式监督制度,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作、重点代办、全域帮办”政务服务体系,推动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零跑动”  · 织密数字政务网络
  开发“远程协助办”功能,打通政务信息共享“毛细血管”,在“园区+政务”集成服务平台等基层政务服务场所投放智能交互终端设备,高度集成政务服务功能,群众企业可就近进行事项申报,“政务事务官通过基层末端智慧服务云平台完成材料电子化转换,实时传送区政务服务中心由专人审批,同步在线审核受理,证照(批文)可邮寄到家。
  “关系清” · 形成靶向施策闭环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一把手”领衔组建审批服务“轻骑兵队”,走访中央商务区等3大产业园区,直插丰泽社区等8个基层社区,逐一回访近三年招商落地384家企业,开展“开门纳谏 扮靓‘丰’貌”主题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梳理用地审批、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等三大类37项诉求形成问题清单,帮助企业共计30余家。同时,构筑疑难会商协调“圆桌会议”,组织职能部门进行“共会诊”,切实解决一些历史遗留、原因复杂或纠缠不清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协商解决23个共性问题,其中2个为历史遗留疑难问题。
  “律己严” · 优化政商交往氛围
  严格执行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大力支持、鼓励中心尤其是涉企窗口党员干部坦荡真诚同各类市场主体接触交往的同时,廉洁自律,不碰红线;打造为民服务“清廉大厅”,主动邀请区纪委监委将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信访举报模块植入“丰泽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深化“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建设,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