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他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这些建议……
来源:看丰泽 2023-04-07 08:29 阅读人数:1

   6日下午,区委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围绕“发挥党派优势,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座谈。区委书记高金全出席并作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泽鹏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主委和骨干成员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打造“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提升文旅消费能级、组建民主党派专家服务团、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健全区委区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协商机制、优化人才招引政策、用好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政策、破解生物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痛点、发展工艺美术大师总部经济、多举措提升新区人气……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发挥党派优势,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高金全就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答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限期办理落实。

  座谈中,高金全代表区委,对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关心支持丰泽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始终与区委一起同心谋发展、协力助民生,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在各项重大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贡献了党派智慧和力量。

  高金全指出, 

  要坚持政治同心。同心,才能共创未来。要维护核心,增强维护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理论修心,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各方力量汇聚丰泽、建设丰泽、共享丰泽。

  要坚持事业同向。要围绕“五城五区”目标,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1+3+2”“5610”专项行动上同向,在拼经济、拼园区、拼招商、拼商圈、拼城建、拼民生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建言咨政、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带动更多资金、技术、人才、项目落地丰泽共同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现实。

  要坚持行动同步。步调一致才能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要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同步,重视和用好政党协商这一团结、民主的形式,积极参与中心工作监督,围绕丰泽区当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困难问题,多出“金点子”、多献“务实策”、多谋“创新举”,助推上级党委政府工作方向、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高金全希望,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今年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培育优良作风,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