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扬帆启航 鸣枪开跑 | 泉州市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活动在丰泽启动
来源:看丰泽 2023-08-09 08:17 阅读人数:1

  8月8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金花)举行。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承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中共丰泽区委宣传部、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丰泽区卫生健康局,东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协办。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辉,政协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庄灿霞,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洪奕蓉,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丰泽区委副书记、丰泽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清伏,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国庆,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涤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李锋钒,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春泉,区政协副主席余嘉容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随着节奏感强、韵律十足的音乐响起,一群活力四射的健身达人和街舞少年,分别上台表演精彩节目《体能健身操》《街舞迎亚运》,拉开活动序幕。

  表演者们踏着激昂动感的音乐节拍,干净利落变换动作,整齐划一舞动全身,热情阳光自信微笑,无不彰显着积极向上、活力乐观的精神风貌,以一场视觉盛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全民运动的文化魅力。  

  启动仪式由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主持,丰泽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清伏致辞。 

  林清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市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丰泽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清伏指出,近年来,丰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在上级关心支持下,不断深化体育与教育、医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成了一批多功能运动场所、口袋健身公园、健身驿站等,加快构建15分钟健身圈,力争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用到便捷惠民的体育设施。同时,依托环山、亲水、海丝、非遗等特色资源,举办了登清源山健身运动、环西湖健步跑、中央商务区环湾乐跑等各类体育赛事,成为全民健身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林清伏指出,丰泽区还将围绕“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主题,同泉州市共同策划“健步海丝名城 畅享低碳生活”主题徒步、半程马拉松等系列体育健身活动,打造滨海生态浪漫线项目,更好满足广大市民运动、健身、休闲需要。他表示,丰泽区诚挚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尽情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在丰泽这片乐土真正“有家有业有同行,有诗有画有远方”。 

   

  “呜……”震耳的鸣枪声响,泉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健步海丝名城 畅享低碳生活”主题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带领下,300来位健身爱好者共同开跑,从金花人民广场中心出发,绕泉州科技馆、泉州大剧院、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工人文化宫等“四朵金花”,沿途打卡闯关,领取纪念奖牌,参与幸运刮奖,感受“海丝名城”独特的“城市会客厅”。 

  据悉,8月8日前后,泉州市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泉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参与全民健身的途径与形式,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建设体育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