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启动!10个夜游示范点、5000万元消费券、免费粉红巴士……
来源:看丰泽 2023-09-27 09:0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丰泽经济活力,做强丰泽特色,助推品质丰泽建设,激发城市夜间活力,9月26日晚,“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丰潮鹿屿”集市盛大启动,加快点燃城市夜晚别样烟火气,开启丰泽夜经济崭新篇章。
   

 

  

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春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市文旅局局长吕秀家、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文荣、市文旅集团总经理陈东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分管领导和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参加。 

高金全、林清伏、刘烨明、上官蓝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丰泽区12个红色矩阵成员单位领导,10个夜市示范点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10个夜游示范点、5000万元消费券……
打造丰泽IP夜经济品牌

  区政府区长林清伏致辞,他说,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吸引力。丰泽作为泉州世遗之城、国潮之城、烟火之城的核心区,既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也有都市的时尚现代,发展“夜经济”禀赋天成、正当其时。希望通过开展“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尽享繁荣发达的现代经济、活力四射的生活律动、回味悠长的舌尖盛宴,让丰泽的夜晚更“亮”、人气更“旺”、消费更“火”。   

好的夜经济不但要有烟火气,更要健康安全、活力迸发。林清伏希望,所有夜市管理者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行之有效的措施,提供优质的经营环境;所有商户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确保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体验感。
9月26日至10月8日,“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将热闹开启,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打造“食、游、购、娱、体、展、演”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包括打造浦西央街、真武庙露营夜市、蟳埔民俗村等10个精品夜游示范点,举办乐购嘉年华、邻里乐购节、商圈直播节等10多场促消费活动,创新音乐啤酒节、街头艺术节等28场娱乐新场景,打造丰泽IP夜经济品牌。为串联起“夜游丰泽”各点位,方便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夜间出游,活动还专门开设了免费公交专线
成立丰泽区夜间经济联盟
打造十个夜游示范点特色小IP
在“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大主题下,围绕“夜市”核心主题,本次系列活动策划了一批具有引爆效应的小IP。10个夜游示范点串连成线,系列配套丰富活动融合并展现了丰泽传统与时尚。
仪式上举行了丰泽区夜间经济联盟成立仪式浦西央街夜市、真武庙露营夜市、蟳埔夜游圈、滨海公园音乐中心、“东海有风”夜市、海星街·双垵街“丰潮夜市”、云山商圈“丰潮鹿屿”集市、领SHOW时尚街区、浦西万达商圈、东海泰禾商圈代表登场共同启动区夜间经济联盟。
虚拟数字人“导游”来了
带你夜游、吃、玩、乐、购 
“数字火炬手”组成的“数字人”参与点燃杭州亚运会主火炬塔,给大家带来了巨大震撼。城市夜经济不仅发生在线下,也存在于数字空间。仪式上发布了“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数字人,丰泽区商务局和硅基智能AIGC数字人开展数字人战略签约
本次活动,数字人主办方邀请了第70届环球小姐福建赛区亚军周婉玲担任代言人,通过其带领大家夜游、吃、玩、乐、购,赋能10个夜市示范点,助力丰泽区名品名店持续火爆。
全国首创南音装置艺术IP展
领略别样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这YOUNG的丰泽,这YOUNG的夜”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丰泽年轻、时尚、活力的一面,也将融合千年泉州积淀的悠久文化。南音作为中国音乐的活化石,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了全国首创南音装置艺术IP展该展位于丰潮鹿屿集市,包括“直入花园”琵琶装置艺术、“春光明媚”洞箫装置艺术、“梅花操”二弦装置艺术等,通过南音与装置艺术结合,展现泉州独特的非物质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