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59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2-05-23 08:58 阅读人数:1
 

 

 

 

 

 

泉丰华办函〔20223

                                    答复类别:B

 

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059号提案的答复函

 

区城管局:

许猛兰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夜市大排档的建议》提案(第5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华大街道对夜市大排档的整治主要集中在南埔桥头、法花美学生街、东方花园城周边,露天烧烤、夜市大排档占用人行通道,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突出,既影响了辖区形象,又污染了辖区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夜间市容管理水平,街道高度重视。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多次联合城管局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所开展露天烧烤、夜市大排档整治攻坚战,采取“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对辖区夜市、排档进行严格监管。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对流动烧烤摊位多发、易反弹的重点、难点区域,采取不定时集中清理、定岗看守等方式,强化夜间巡查管理和处罚力度;对长期从事露天烧烤行为、多次整治依然反弹的露天烧烤、夜市大排档进行处罚,对其下达了占道经营行政指导意见书,要求所有夜市大排档、烧烤摊一律退路进室,加装油烟净化装置,禁止露天经营。凡是未达到相关要求的,一律停业整改。截止5月,街道共清理流整治动摊点500余摊、整治店外店经营340余起,发放占道经营及“门前三包”行政指导意见书450余份。每晚当值人员集体整治清理占道经营的夜市排挡、露天烧烤等,取缔露天烧烤10摊。三是加大宣传攻势,在这道路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宣传,加大人盯车巡频率,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分片区、路段专人监管,严防反弹回潮。截止5月份,共出动人员100多人次,车辆23辆次,取缔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摊10起,劝离占道流动摊贩190摊次。辖区市容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辖区内主要道路两侧和重点区域的违章占道经营现象已基本清除。

 

分管领导:陈建华

经办人员:李 

联系电话:22676311

 

丰泽区人民政府华大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6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办。    

丰泽区人民政府华大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2年5月16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