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2-05-23 09:00 阅读人数:1
 

 

 

 

 

 

泉丰华办函〔20226

                                    答复类别:B

 

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14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丰泽区住建局:

林世哲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区住宅小区“停车难、停车贵、服务差”问题的建议的提案》(第14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政府要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大城管机制。强化街道职能的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的一线作用。重心下移到底,发挥基层管理组织作用。一是建立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小区物业管理体制,强化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职责,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之间充当组织者、监督者和协调者的的角色,组织发动业主委员会的设立,协调业主与物业的矛盾。二是赋予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监督权和评议权,可凭借数字城管、行政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专用信息系统等网络平台,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解决小区内应由政府解决的事项,并拥有对上级政府和部门的评议监督权。三是整合公安、房管等行政和执法力量综合运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停车管理进小区的新体制,进入小区监管执法。还可另辟蹊径召开业主大会在业主公约中委托交警执法管理小区停车秩序,利用市场契约关系推进停车管理进小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小区业主有效联动起来,综合措施加强监管,共同解决停车问题。

 

分管领导:陈登胜

经办人员:魏新明

联系电话:22682191

 

丰泽区人民政府华大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6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办。    

丰泽区人民政府华大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2年5月16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