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严管火源 丰泽区森林防火办发出重要通知
2020-09-17 17:05 阅读人数:1
 双节临近 严管火源

丰泽区森林防火办发出重要通知

 

日前,丰泽区森林防火办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重要通知,通知要求,915日开始,辖区进入森林防火期。

一是认清形势。随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临近和农事秋收冬种和冬季造林准备的开始,进山游玩人员增多,农事、林事生产性用火等明显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加上今年夏季连续高温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

二是压实责任。各街道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加应急、自然、公安、农业、文旅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放松心态,切实细化措施、创新举措。

三是严管火源。对入山人员加强管理,严格管控林区农事、林事用火。强化日常巡护,细化应急响应措施,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尤其在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假日,加大对林区寺庙、坟山墓地、风景点、旅游区等重要区域的巡逻和检查力度。

四是准备应急。加强对扑火队伍培训和演炼,配齐补足灭火机具、通讯器材、运输工具等各种扑火物资,做到一有火情,迅速出动、重兵扑救,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幼者参加扑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扑火人员伤亡事故。

五是加强值班。坚决执行有火必报制度,坚决杜绝森林火情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发生。相关街道和成员单位严格落实365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接到火情信息后,立即上报区自然资源局、应急部门防灭火值班室,对卫星热点信息必须立即核查、迅速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