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转发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2023-03-10 09:35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转发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泉丰森防灭指〔20233

 

各相关街道办事处,区森防灭指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闽森防指〔20232)、《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泉森防灭指〔2023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持续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加强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预警响应,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1.区自然资源局立即提请区政府继续发布禁火令(即日起至313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2.各相关街道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增加临时护林员加密巡查频次,密切关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采集的冒烟情况,做到“见烟就查”、“冒烟就打”,并做好禁火令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工作。

3.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水利局、民政局、文体旅游局、丰泽公安分局等单位要继续按照《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的通知》(泉丰森防灭办〔20232 号),分行业不间断组织对本系统内春季特别是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开展督查。

4.区、街道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击,高效处置,及时扑灭,严防发生小火酿成大灾。

 

附件:1.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2.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泉州市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37

 

 

附件1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

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闽森防指〔20232

 

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

   近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我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指出近10天以来,我省南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将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预计未来8天,仍无明显降水,旱情持续,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同时,全国两会正在召开,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为此,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339-313日)。请各地按照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火险形势,加强会商研判,抓好源头管控,认真整改省指导服务工作组指出的问题隐患,同时结合本地实际,适时发布禁火令,做好应急准备,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34

 

附件2

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

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泉森防灭指〔20232

 

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泉州台商投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森林消防大队:

根据气象预报分析,未来十天我市仍无明显降水,平均气温偏高,将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同时,全国两会正在召开,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2023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339日﹣313日)。

请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火险形势会商研判,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加大巡山护林力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持续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3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